2009年8月12日星期三

我的藏宝箱

现在才农历六月廿二,却已经看到月饼在售卖着了。我家没什么爱吃月饼,从来没有自掏腰包买月饼,都是要托别人的福,有送才有得吃。有月饼吃我不兴奋,反而有月饼盒收集我才兴奋!在这么多月饼盒中,要属中国的最漂亮,最特别了!每次收到特别的月饼盒,都要和妹妹争个你死我活@@ 月饼盒对我来说,功用可多了...全都是我的藏宝箱。

这个是中国某一间Hotel送的,非常夸张的包装。大大的外盒似古代皇帝的御用盖章(丢掉了),打开来,月饼都分别装在这四个精致的盒子里。唉唉,我想包装费用还比月饼贵吧?我用来装发圈发夹。


这个是Genting Highlands送的。我是有点不明白,为什么是财神爷来和我们庆中秋=="
这个包装也很特别,打开来是这样一层一层的。我用来放我所有的指甲油。要画指甲的时候,一打开来,颜色一目了然,方便好用!

这个是麦克思月饼盒,比较普通咯。我用来装一些拉拉杂杂的小物。

这种铁盒子的,是最普遍的月饼盒了,我想大家都不会丢掉的,因为拿来装东西很实用啊。这个是我很小的时候,吵妈妈买一个《放东西的盒子》给我,结果妈妈就拿这个来敷衍我@@ 里头装的是我的回忆:和小学朋友在毕业典礼交换的礼物,小学笔友的信,甚至是培二小学的校徽我都保存的好好的。

我看到很多小孩都有一个专属自己的宝箱,里面装着自己最心爱却不容许别人碰的东西。这个呢,就是我从小到大,那所谓的《藏宝箱》了。小时候总认为里面装的是我的秘密,如果妈妈偷看我是会生气的!对我实在是意义非凡呀~

这个嘛,收着一些旅行买回来,却不舍得开装的钥匙圈。因为我知道万一开了,钥匙圈就会从开装的那天起,一天一天的脏下去=="

美丽乐送的月饼,素食月饼。(素食月饼吃不惯,味道怪怪的><")我有收集price tag的嗜好,全都收集在这里头。(宝贝认为我在收集垃圾)偶而拿出来翻翻在外国得到的price tag,可以唤回旅行的回忆。有时手痒把price tag上的价钱一个一个加起来,还可以唤醒我的良心:原来花了这么多钱。
还有哦,装月饼的透明盒子我也没丢的!因为可以将东西分类再分类。就像这样。一个小小的空间可以再分成两小空间,东西的摆放整齐很多,看了心情也会变好。
这个非常漂亮的中国风月饼盒,是马六甲Renaissance Hotel送的。这个我抢输了,所以是我妹的><" 不过,有其姐必有其妹,她也是这样将东西分类再分类。不过看起来还是很乱咯@@ 哎呀,她还是学生嘛,发圈发夹清一色黑的。哇咔咔

我还有几个月饼盒宝箱,show太多没意思啦~哈哈。大家也有自己的宝箱吗?中秋节快到了,别光是记得吃月饼,也要记得善用多功能月饼盒哦~这样很废物利用呢!(月饼盒这么漂亮,不该说是废物@@)呃,请再循环使用哦~哈哈哈^^

8 条评论:

  1. ying ying
    你的那个月饼铁盒
    跟我的竟然“不谋而合”!
    当然 我也是跟妹妹一起争的
    只有名称上的不同 ——“宝贝箱”
    因为以前真的很宝贝它 加上里面放的都是宝贝
    差不多跟你一样的~
    爸爸出国买回来给我们的东西 =)
    不管实用还是没有用
    还有lalazaza的东西,都放在这里
    感觉上,好像是打开记忆一样~~

    现在,我已经进步到 用燕窝的盒子[长形的]
    来装tissue... ...
    真的是很没有意义。
    而且还是我跟妹妹各收各的
    只能说:“占位子”!!
    哈哈~~~

    但话说回来
    中秋节要来了~
    我很兴奋耶~ 虽然不知道兴奋什么
    就是 吃月饼也好 跟家人团聚也好 月亮大也好
    就很开心~~
    可是不要让蛋黄来烦我〉〈
    我不喜欢~ 哈哈

    回复删除
  2. 你是说那个金黄色的铁盒子吗?哈哈,我的都有点生锈了呢
    不过我就没有进步到,仍然在用月饼盒 XD
    我也是不喜欢蛋黄!明明就很多人不喜欢蛋黄,为什么还是有很多月饼里一定要放蛋黄??

    纳闷...

    回复删除
  3. 啊嬷的所作所为!!!
    只有啊嬷才会收集这个东西,
    然后把自己的私房钱,
    棺材本全部放进里面,然后放到床底下...><"

    两个老太婆...XD

    回复删除
  4. 节俭是美德~
    再说,收东西的盒子也不需要太漂亮,反正也只是给自己看而已~~

    老太婆收东西也好过你们老太公,东西都不收乱乱放 =P

    回复删除
  5. 我以前也很爱收藏月饼盒呢!

    回复删除
  6. 哟哟哟

    只是是我的话比较会选用没有品牌loGo和明显中秋节气氛的月饼盒啊,感觉比较不会那么奇怪吧?哈哈XD
    不过还是佩服你的细心的丫!!

    说到收集,我有收集电影票,觉得蛮有意义的呢^^=

    回复删除
  7. 哇哇,我也有收集电影票的!
    不过电影票是自从谈恋爱才开始收集的,哈哈。
    从08年至今年的电影票也集了好多哦
    以后再摆出来~呵呵

    回复删除
  8. 回Jean:原来月饼盒吸引了好多人呢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