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1日星期二

无题

你知道的啦。有些保养/化妆品店一走进去,sales girl就会打从你踏入店门的那一刻,跟随你死粘你,一直到你踏出店门为止。我想其实她们也不想当无尾熊的,只是职业所逼才这么做。不过却造成了我很矛盾的心理。当我真有东西想买的时候,有一个sales girl跟在身边会让我好安心,有什么问题直接向她发问就行了。不过,当我纯粹想逛逛的时候,我会在心里拜托她让我一个人看,别来打扰我。当然,Sales girl没有学过读心术,不知道我到底是不是闲逛,所以是粘定我了。然后,我就会用我的内心和sales girl做个隐形对话:好吧好吧,你跟吧,不过我看东西很慢的哦,如果你没耐心的话可以离开没问题的 XD。

有些sales girl会半途离开,有些sales girl就会很耐心的把我每一个碰过的产品念一次给我听,说它是什么肌肤用的,主要ingredient是什么。这样的Sales girl会让我打从心底的佩服她的耐心,因为我真的是把店里的每一瓶都摸了一遍。这两种类型的sales girl还算蛮讨人喜欢的,就…至少不会让人生气。我有碰过一边粘着我,一边向我介绍产品,却也一边瞪着我的sales girl。真让我有想呼她一巴掌的冲动!(当然我没这么做,也许那天sales girl的小红来了,情绪不稳哦)


这是我在某家保养品/化妆品店的经历。

我一进去,很自然的有一个sales girl跟着我,那时我正想买他店蛮出名的rice mask,所以就没抗拒sales girl的跟随,我顺便也看一看店里的其他产品,小姐也就一样一样的念出来咯。(我不知道她当时的脸色有没有很臭,因为没有跟她eye contact)当时很有shopping mood,有兴趣却又不明白的产品我会多问几句。(当然,珍珠粉能美白,芦荟能保湿,茶树油能控油之类的废话我没问。)看到一个黑豆的妙鼻贴就很好奇的问了:小姐,这个鼻贴为什么会放黑豆,黑豆对鼻子有什么特别的功效吗?(PS:这是我第一个发问的问题)小姐很立刻的给我一个白眼,说:Miss,我只是卖东西的,你问我这种问题你expect我怎样回答你? 噢噢,我不知道我是不是问得太深入而为难到她了,不过我当下马上被气到,rice mask放回原位就走人不买了。切,全马又不是只有你这间分店,我就是不要在有你的这间买。很冷淡的说一句:小姐,我不清楚详情哦。这样很难吗?你的态度冷淡总比对客人白眼好吧?(我事后自己有反省,是不是我问的东西真的很为难别人,但却消不了被别人白眼的怒气)

算了,我去马六甲分店买好了。我依然在选购了rice mask后停留在店里看看其他产品,小姐也很惯例的向我介绍每一样产品。(这次我有eye contact,小姐是笑着的。哈哈)。这次是看到了pineapple peeling gel,我很好奇的又脱口一个问题:小姐,pineapple有什么主要功效的?为什么要加在peeling gel里面? 小姐用无辜的眼神看着我一下下,然后笑着说帮我问看其他比较资深的sales girl,结果还是不知道答案。(这时我已经很paiseh了,好像很劳师动众哦)马上说:啊不要紧啦,我只是问问罢了。结果换来sales girl 3 次的对不起。真的是弄到我很不好意思,让我觉得我为难到他了。

好吧,同样是The XXXX Food公司,不同分店请来的sales girl都会让我有“我为难到别人了”的感觉。差别在于一个让我很生气,一个让我很不好意思。虽然如此,我还真搞不懂,怎么能够不深层了解自己卖的产品功能呢?“这个是洗脸的,这个是去角质的,这个是保湿的”...这种介绍似乎已经不够了吧?


注:纯属生活小记 绝非批评性质
附:欢迎心得分享 恶言恶语存在期限为24小时

9 条评论:

  1. 我也有同感啊!!!
    我觉得,不管顾客是如何的(当然不能没礼貌啊),sales的服务应该都要有礼貌,有耐心,还要有所销售产品的知识啊=)

    回复删除
  2. 呵呵,对呀,礼貌真的很重要。
    我近来遇到超多无礼的sales girl,忍不住就发一篇新的在这。
    不过也不能一支竹竿打翻整艘船,还是有令我印象非常深刻的sales girl,深刻到我会特地跑去老远的那间找她买。

    回复删除
  3. 还真想打一下sales girl的part time job。
    我好想弄清楚,好想了解到底是什么事情让他们对顾客不礼貌。
    没有身在其中,应该很难了解到其中的苦衷。(如果有苦衷)
    她们是累了?小红来潮?饿了?还是有心事?

    回复删除
  4. 当sales真的很不容易的啊~一天要面对不同种类的客人,有时候还会遇到脾气不好的客人活受气呢!
    当顾客的能体谅就体谅咯~
    不过第一间店的那位也太过分了咯~不管怎样,似乎也不应该用那样的语气。

    回复删除
  5. 嗯,我自认我是很好serve的顾客来的。
    因为被这样无礼对待,我连吭都没吭一声呐 XD

    回复删除
  6. 建议~~
    下一次
    不要连在一起
    看到很辛苦

    回复删除
  7. 何谓连在一起??
    是字太多的意思吗?
    哈哈,不好意思啊,这篇没有照片
    XD

    回复删除
  8. 像我的酱
    一句空一行
    眼睛不会辛苦

    回复删除
  9. 喂Mr,你的blog也没有空行啦...只是因为你写的字太少了,看起来很“干净整齐”罢了 =p XD

    拍谢咯,没有放照片的文章看起来比较“烦”。咔咔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