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7日星期一

19th Birthday Part 1

6月6日是我的生日,我19岁啦!
每当要庆祝些什么,很自然的会以吃来庆祝
这篇完全关于我生日当天享用的《美食》

早餐
是道道地地的Malaysian Style Breakfast
Roti Canai
Teh Tarik
当当~幕后厨师---阿哲!
拆他的场,Roti Canai是便利包装的,在平底锅上稍微热一热就能吃
而Teh Tarik,就是Lipton茶袋+Nestle炼奶,再tarik tarik一下就完成

哈哈,不过我吃得很饱倒是真的
我很Enjoy简简单单的马来西亚式早餐!

-------------------------------------------------------------------------------------------------------------

午餐
在我最爱的Starbucks解决
阿哲的
Double Chocolatey Chip Frappuccino
English Egg Muffin
戴着新买的黑眼镜扮Sat
我的
Extra Coffee Caramel Frappuccino
Spicy Chicken Panini
咸咸辣辣蛮好吃的 =)

我有Starbucks卡,所以能够在Birthday month享受一杯Free的饮料
可惜生日当天忘了带出门。
PS:星期四我要去西雅图旅行咯
就挪到去Seattle的时候才把生日优惠用掉吧^^

------------------------------------------------------------------------------------------------------------

晚餐
在The Cheesecake Factory盛重的庆祝一番
The Cheesecake Factory是美国很有名的餐厅,在美国多个大城市都设有餐厅

旧金山的The Cheesecake Factory位于Macy‘s百货公司的顶楼
成千上百游客和食客的出出入入很难让人不注意它的存在
哦是的,人潮很多,多到要排上很长的一条队伍才会轮到我们
我们抵达的时间是5.30pm,下午茶的人潮散了,晚餐的人潮还未到
25分钟的等待便轮到我们了

服务生会给一个这样的“东西”,轮到我们的时候,这个“东西”会震动以示告知
美国有很多餐厅都用这样的方式
这样一来,我就可以在等待的当儿去逛街,不必傻傻的等。
The Cheesecake Factory的餐厅真的有很好的风水
从高处望下,旧金山Union Square尽入眼帘,好漂亮
服务生问我们prefer outdoor or indoor?
Ofcourse outdoor =)

露天用餐,是很美很写意很享受没错,
不过太阳渐渐下山了,温度很低风很大,很冷 ><"
一边吃一边搓手抱肩膀取暖。
我觉得很漂亮,很七彩,很开心的The Chessecake Factory menu =)
Menu底页是Macy’s的广告
阿哲学一下,很像hor?哈哈哈哈哈
他最厉害的就是做这种傻事了 =="
不过也有认真的时候...
很专心的翻看Menu,细细的阅读每一道菜的材料
Menu里提供的食物太过多样化,很难选择
服务生先递上Complimentary Bread和冰开水
一个相信是巧克力面包,很好吃
另一个相信是旧金山有名的酸面包(sourdough),搁着不吃
请恕小女不懂得欣赏酸面包的美味。
Iced Frozen Berry
服务生介绍的,说是他的Favorite
阿哲很喜欢在没有头绪的时候请服务生介绍饮料和餐点
服务生就会很大方的和我们分享他最喜欢的饮料和餐点

这点和马来西亚大不同!
我遇过的马来西亚服务生啊,如果你问他:any recommendation?
他会反回来问你:你喜欢面还是饭?甜还是咸?鸡还是鱼?
再来告诉你:其实口味因人而异,我不可以这样子介绍,要看你喜欢吃什么
哎哟喂呀,要是我有idea的话,就不会想问你了呗。
personal experience,personal feelings, no offend.
阿哲马上吸一口试味道,
大叹好好喝,喝完后上厕所一定很顺畅
整个样子的却看起来很pure很rich!
嗯嗯,同意。
不过毕竟是Berry juice,整体味道有点酸
我顶不顺酸味,眼睛一直眨眨眨
Crispy Crab Wontons,服务生介绍
这道赞赞赞!
它不是普通的云吞,里面包的是浓浓的Cheese和蟹肉,用料一点都不吝啬
好好吃,好回味,好想念!
Chicken Madeira,服务生介绍
是The Cheesecake Factory most popular chicken dish
嫩嫩的鸡肉被厚厚的Egg和Cheese包围,那个味道令我留下深刻的印象
蘑菇和芦笋也很美味
还有附上很新鲜的Mashed potato,马铃薯皮都看得见呢
Factory Nachos,不是服务生介绍,所以不好吃 =="
Tortilla chips撒上浓浓的Cheese和Spicy Chicken,
再附上Salsa酱和Sour cream沾着吃
不好吃就算了,分量还这么大个
因为原本就不是很好吃了,结果这么大盘就吃到很腻
越吃越没劲

接近2个小时的生日晚餐吃得好饱,
原本我还在坚持:就算再饱,生日也一定要吃蛋糕吹蜡烛
结果阿哲一直劝阻我。
就酱紫埋单回家咯。

-------------------------------------------------------------------------------------------------------------

啊谁知道回到家会有阿哲小叔拿点着蜡烛的生日蛋糕给我吹
Surprise!
这个Surprise其实没有很Surprise,因为我去年的生日已经over surprise了
哈哈哈哈哈

许了一个生日愿望(秘密),吹灭了蜡烛,切了蛋糕,啃了蛋糕
我的生日就这样在平凡中又不平凡的一天度过了

我只想说,我一定要好好珍惜自己的时间,不能有任何一天是白过的
长大了,或许说,老了,开始警觉到时间的流逝是有多么的快速,多么的瞬间
晃一晃,就是几个月;再晃一晃,又是几年了。
我不想要一事无成。

我其实有很多梦想,最大的梦想是让爸爸妈妈开开心心,安安心心的过生活
在路上看见老阿嫲提着重重的购物袋追赶巴士,我的心真的很痛
他们的孩子呢?可以不要让老人家走这么远的路,拿这么重的东西吗?
还有巴士司机,看到远处有阿嫲正在追上来,可以招个手让她知道你会等她吗?

有点沉重,
祝我生日快乐。
最后一个1字头的日子,一定要很快乐。
下一个生日就2字头了,老了 ==”

12 条评论:

  1. I like to eat Tortilla chips @ bubba gump. 19 still young, enjoy your lovely 19 ya :)

    回复删除
  2. *抹口水中*Factory Nachos不好吃吗?看起来很好吃的样子也,我爱cheese~Chicken Madeira也看起来很好吃~

    生日快乐^^

    回复删除
  3. wonderful breakfast, lunch and dinner u had!
    wish u happy belated birthday~

    回复删除
  4. 迟来的祝福,
    生日快乐~ ^^

    回复删除
  5. 生日快乐哟^^
    好幸福的你~

    回复删除
  6. the cheesecake factory看起来是吃下午茶的地方~
    可是看起来它的晚餐也好好吃哦!!!~
    特别是那被berry juice,上面那粒草莓已经让我垂涎欲滴了!!!~

    回复删除
  7. 那个震动式的东东,马来西亚也有,那个雪花栈(吃台湾芋圆刨冰的)就有用~挺方便的。

    Cheesecake factory很有名哦,常听到他的名字。
    那杯frozen berry我好想喝!我最爱berry berry的饮料了!!

    回复删除
  8. 不好意思,迟来的祝福,祝你生日快了♥

    回复删除
  9. yvonne:i like to eat tortilla chips with salsa sauce actually, but the Factory Nachos is too much and too jelak, cant eat it at all. I will enjoy my 19, thanks ^^

    ~*蓝*~:Chicken Madeira真的好好吃,不过Factory Nachos比较起来就逊色很多,不值那个价钱咯。 谢谢你 =)

    Candlelyn:Thanks=)

    小黄瓜:谢谢你 =)

    回复删除
  10. BB_hwiyee: 谢谢你 =)

    min~aris:The Cheesecake Factory有brunch, lunch, high tea, dinner, supper和bar,什么都有啊~哈哈。没吃到他们最著名的Cheesecake有点遗憾啊!

    Jean:是吗?我在马来西亚没有遇过也,也没听过雪花栈,我以前是宅女来的 @@” 嗯嗯,Cheesecake Factory真的有不错的名声!服务也一级棒!

    Aurora:有心就好,谢谢你 =)

    回复删除
  11. 生日快乐,你的部落格好好看哦。。真羡慕你的生活。。
    我也是个爱吃cheese的女生。。只要是有cheese的食物,都让我吃得津津有味。。想必你照片里的食物一定超好吃的^^
    很赞同你说的那一段话,有时候真的不知道自己想吃什么,问服务生,,他就说看你自己==哈!

    回复删除
  12. jun君:谢谢你的生日祝福,欢迎你来我的部落格。不要羡慕我的生活,可能是美国的背景让一切看起来遥不可及吧!但其实我的生活和以前在大马的生活差不了多少 =)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