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6日星期三

Seattle#1---Mount Ranier

5天4夜的Seattle之旅,我们已经大致上的把Seattle走透透了
这是来美国第二次的旅行,也是我第一次离开California
Seattle(西雅图),位于美国的Washington state(华盛顿州)。
西雅图,这个名字很美吧?不管是念英文还是念华文都很雅致 =)
Seattle是个雨城,但在我们旅游的那几天,天天都晴朗!

给我印象很深刻的一个景点--全美第二高峰,Mount Rainier
Mount Rainier是一座活火山(!!),不过距上一次爆发已是150年前的事
Mount Rainier有27条冰河,是美国最大最活跃的冰河系统
阿哲和阿盈在此留下脚印 =p
这是租的,载着我们在Seattle走透透的Nissan
驾车的当然是小叔,张X涵还没考到美国驾照,真差劲!啧啧啧...
沿路的风景,就是这样的树林
很有Twilight feel的树林
Twilight的场景的却是在Seattle摄取的,but不是这个树林
努力制造人狼Jacob的感觉,有成功吗?
哈哈

我很喜欢这样的树
因为热带雨林的树木都看腻了,高高直直瘦瘦的pine tree反而更显特色
有些pine tree的树干是如此的大!

这条河是一条冰河,河水就是融化的冰
看得见小小的我吗?
这里是冰河上流,冰河下流是一座美丽的瀑布
这张照就是冰河下流呈现出来的瀑布,很漂亮吧
不是我拍的,是网上翻到的照片。

Mount Rainier山峰终年积雪,
这一趟西雅图之旅虽然已入初夏,却有机会看见雪
更难得的是,Mount Rainier山峰长期被雾气或云霄遮盖着,看不到山峰
我们却很荣幸的看见了山峰,虽然只是短短的几分钟
就趁这宝贵的几分钟,杀死了无数的菲林,拍下了“雪山”
多么晴朗的天空!
乍看之下,有点像雪花膏Hazeline或是日本富士山。
几分钟后,山峰很快的又被大雾遮盖了起来,很害羞酱
车越往山上开,道路两旁的雪就越积越多越厚
停下车来玩雪 =)
这是我第一次看雪,摸雪,感觉雪
1st experience总是特别的不一样
雪积得比我还高,很厚
已经到了车能够到达的最顶端,阿哲后面其实就是Mount Rainier的山峰
不过却被大雾遮盖了,一点也看不见
看得见雪积得有多厚吗?几乎盖过树的半身了耶~
一脚踩下去,会陷入雪中,动弹不得
冰天雪地,可是温度不会很冷。不起风就不冷。
我和阿哲穿上普通的Jacket就够了,根本不需要厚厚的雪衣
有蛮多攀山爱好者喜欢攀登Mount Rainier,然而要到达山峰却是见不易的事
要有足够的经验或是专业度才可以,而且爬山的配备要齐全
因为山峰太高,会有过度寒冷或是氧气不足的现象
欣赏雪景吧 =D

待进入傍晚时分的时候,走动的游客散去了一大半
Mount Rainier树林里的动物就会出来走动
会有山熊,山羊,鹿,松鼠,狐狸,鸟在此出没
都不是一般在热带雨林能够见到的动物。
国家公园有law,不许喂食,不许靠近,不许侵犯野生动物
我们巧遇一只漂亮的白狐狸 =)
还有几只有着漂亮蓝色黄色羽毛的鸟类
很期待看见的梅花鹿,大黑熊和山羊却没缘分
在纪念品店里售卖的Raven(渡鸦),就好似大大只的乌鸦
阿哲有意装扮成《蔡康永》,哈哈哈
在路上有看见一只渡鸦,真的很大很大只,好像一只黑鸡 =="
雪鸮,一种稀有的白色猫头鹰
一部叫《Legend of the Guardians》的电影即将上映,是部关于猫头鹰的故事
我好期待!

Mount Rainier的一间小旅馆
Paradise Inn

译成中文,就变成《天堂旅馆》
对啊,Mount Rainier这里的景色让我仿佛置身于天堂
四处白茫茫的一片,一下感觉诡异,一下感觉充满希望和遐想
Paradise Inn内观
烧着火柴提供暖气的壁炉,也是圣诞老人的入口和出口 XD
很别致很奇特的木钢琴
这位“钢琴家”所弹奏的曲子也很别致很奇特,哈哈

最后,在Paradise Inn来杯热摩卡

Mount Rainier以它的茂密森林,巨大雪地和崎岖冰河闻名
能够亲眼目睹如此震撼的美景,真的是无憾了
美国有许许多多拥有震撼美景的国家公园,我好想都去留下我的脚印 =)

9 条评论:

  1. 唉………………

    寄一瓶雪回来给我~~~~ T____T

    回复删除
  2. 四季中我最爱冬天!!!因为malaysia很热的关系T.T
    阳光照在身上那张照片很有feel,这些照片都让我联想起twilightXD
    白狐狸很可爱啊啊啊啊啊
    你的花花丝巾我也很爱

    回复删除
  3. ❤❤~~你好幸福可以站在西雅图~可能你去的地方是robert pettinson也曾经去过~因为看了你这篇文章,我又很冲动的跑去看twilight第一集~期待eclipse~
    你摸到真正的雪了,有没有做成雪球玩?
    那个木的钢琴好特别~

    回复删除
  4. jingyilol:好啊,要是它在半途中没有融化的话 XD
    其实就和冰箱里的冰霜一样啦~

    ~*蓝*~:我爱春天!冬天太冷,不好,夏天太热,也不好。谢谢你这么多的称赞,不敢当却也领了 =)

    shinshin:我对Twilight的迷恋还没有很疯,okok罢了,不过整部戏的feel真的很不错。我玩不到雪球咯,太冰了,手握不到。哈哈哈

    回复删除
  5. 那个山乍看之下真的有点像富士山,很漂亮~

    回复删除
  6. 你真的不是普通的幸福
    好羡慕

    回复删除
  7. 翠翠:终年积雪的Mount Rainier真的很漂亮,勾起了我想参观国家公园的兴趣。大自然真的很漂亮!可惜地球已经开始暖化了,大自然的美妙也许即将消失。我们普通人能够做到的也只有环保和珍惜。

    Dream235:碧婷,没想到可以在这儿收到你的留言,荣幸荣幸 =)

    回复删除
  8. 小姐,我一直都有在看的,只是很懒惰留言。
    哈哈哈 :)

    你的生活真的很令人羡慕啊,又有相机可以用 ^^

    回复删除
  9. 哎呀,
    那個Dream235是羨慕全天先有相機的人....><"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