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1日星期一

Seattle#5---Space Needle+Downtown

Space Needle(太空针)怪异又特别的外形成为了Seattle的地标
它是一个到西雅图观光不可不去的地方。
Space Needle是为1962年世界博览会建立的,
有605feet高,138feet宽,9550吨重
它耐得住200mph的风速和9.1级的地震,也设有25个避雷针
我在想,原来1962年的科技和建筑技术就已经这么发达了啊
这种像UFO的design对1962年的人来说应该是很奇特的吧
就和KL tower一样,塔顶能看见西雅图的美景,也设有360度旋转餐厅
游客可以乘着10mph时速的电梯到塔顶,43秒方能抵达
风大的时候,电梯的速度会被减缓到5mph。
Space Needle在晚上的样子。
以上两张图片都是从网上摘下来的。
啊还有,外国的月亮真的有比较大,我没有说谎。
我在旧金山就看过这么大的月亮,大到能隐约看见月亮表面凹凸不平的孔
能够亲眼看见如此大的月亮和城市夜景拼凑在一起,真的会有说不出的感受
我没在西雅图看见这样的圆月夜景,但在旧金山常看见!
大圆月和金门大桥拼凑的美景会让我喘不过气,无法透气,甚至窒息!
我和阿哲在Space Needle塔下照相,再在纪念品店逛一下就走人了
没上去。
原因一:人多到很夸张
原因二:门票很贵(USD14 per person)
想说又贵又多人,排到上去根本就没心情也没位置看风景了啦
塔下照相

一样在塔下照相,后面有小黄德士!XD
Space Needle附近有一个大大的Museum,外形和颜色都很奇特很抢眼
叫EMP|SFM博物馆,就是Experience Music Project|Science Fiction Museum
我们有在里面晃了一下,尽是关于音乐和科学的展览品
都没让我们有多大兴趣呗。
Space Needle附近也有青草绿地,还摆着不少大大小小的Art statue
这个,真的很大个!哈哈
走着逛着晃着聊着,我们抵达了Seattle Downtown
这个Macy‘s真的超大间!
除了Macy’s,还有一般downtown都有的Nordstrom,Gap,Old Navy等等
Downtown最多的就是Shopping malls和忙着Shopping的人们
关于这次在Seattle的购物记事和战利品,我下回才分享 =D
5th Street and Pine Street,
代表我正位于第5街和Pine街的交叉处
很有气质的路牌,没有见过这样的!
... ... ...@@''
在downtown中心,设有这个瀑布型的走廊,蛮特别的

我和阿哲就来玩一下,从走廊的一端走到另一端
用走的我就不行呐,我用跑的,而且要用阿哲的Jacket盖着上半身
整条走廊根本就一直被水花喷洒着,像在雨中跑步多一点
这样短短的距离,我的衣服全被水弄湿了
这个是George Washington
有诚实的华盛顿出现,因为我们身在Washington state
还记得这个砍断了爸爸心爱的樱桃树,却勇敢诚实向爸爸认错的小孩吗?
你觉得他是真的还是假的?
有一个钱桶摆在面前,不管有多酷似铜像,都一定是真人
不过还真的让我们研究了好久,他身上那种脱漆的颜色真的很铜!
“咚”了美金一元,华盛顿铜像马上活动了起来
在华盛顿州和华盛顿照相,oklo~
街上还有很豪华很贵族的马车在走,上面一定坐着四处张望的游客
让我联想起马六甲那个臭臭的牛车,哈哈
乍看之下,这个马车有没有很像Coach的logo?还是更高档的Hermes?呵呵

马车夫特意摆了pose,真逗趣

最后,自拍照一张。
参观Space Needle和Seattle Downtown的一天就这样结束了
Seattle Downtown给我很温暖很热情的感觉,而且很有特色
和LA的downtown不一样feel。
不过,我最最最喜欢的Downtown始终是亲爱的San Francisco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