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8日星期五

Seattle#3---Pike Place Market

Pike Place Market,是一个来到西雅图必访之地!
离第一间Starbucks非常非常近,就在对面街
它就是一个菜市场,是全美国最古老的public market/farmers market
Farmers market produce is renowned for being locally grown and very fresh
当天是星期六,到处都是人
人多虽然挤得水泄不通,但是好热闹,好有旅行的feel
坏处就是拍的照处处都是人头,很难成为照片中的主角
这次去Seattle拍的照片出现很严重的曝光现象,唉唉
是时候存钱买下一部相机了呀。
这是金猪Rachel是Pike Place Market的吉祥物
她的名字就叫Rachel。
它其实是一个大的piggy bank,可以给人捐款
集合了各个国家的货币,Rachel在一年以内能够收到US$6000-$9000的款项
果真是只金猪呀~哈哈
在Pike Place Market的入口处,第一档站满了人潮的,就是这个卖鱼的摊位了
他们最著名的就是“飞鱼”。怎么说呢?
像这样抛。这张是从网路上翻的照片。
要怪我身手不够敏捷,整个“抛鱼”过程快到我眨眼都来不及
顾客要买鱼,选好鱼后,协助顾客选鱼的小伙子就将选好的鱼抛到柜台处埋单
这整个过程就称为“Flying fish”。
鱼摊被满满的人潮围绕着,为的就是看flying fish。我们看了大概2,3次吧。
好大好大的King Salmon

好新鲜的Jumbo Scallops and jumbo lobsters
看得我口水直流,好想带一点回家自己煮来吃
ahem,我厨艺还不到家。
Farmers market是以蔬果新鲜为著的
新鲜得颜色是如此的艳丽夺人,一样是看得我口水直流
要是平时买菜能够在这样富有历史又富有特色的菜市场买,该有多好
不只好玩,买到的蔬果也很新鲜很大颗。
处处都有在卖的Cherry和Peach
现在是樱桃和水蜜桃季节,但我可不想因为这样而大吃特吃
想当初草莓季节的时候,我博了命的吃草莓,结果泻肚子了好几天。

Cherries...cherries...cherries...
自我控制中... ... ...
但看到水蜜桃我就失控,只要靠近一点点,一点点!
那个水蜜桃的香味就迷倒我了,好香好香
以前在大马,要吃水蜜桃又贵又不容易买

有没有发现这里的蔬果都摆放得很漂亮?
其实他们维持蔬果的摆放是有方法的。
你想要买的话,他们会帮你选,那些水果你碰不得。
怕你弄乱了,也怕你捏坏压坏美丽的水果。
我受不住诱惑,买了几颗水蜜桃解馋
Farmers market里卖的水果价格真不便宜
一磅要卖USD3.99,两三颗水蜜桃就已经接近一磅了,哎哟真贵。
卖Pasta。
小伙计人真热情,死命要给你free pasta,哈哈哈
大多数的摊主都很热情,打招呼问身世推销产品样样来齐
Honey Sticks
阿哲看了觉得便宜又特别,买了4支不同口味的来吃吃看
就蜜糖咯。没有配水一起喝,太甜了
很特别的蜡烛摊位,摊位的名字叫Long-life-Candles,长寿蜡
串在一起卖的辣椒,很抢眼
被串的有辣椒啦,青椒红椒啦,蒜头葱头等等
因为很特别,所以人也很多!
有一档专卖薰衣草产品的摊位
我是一个很喜欢薰衣草的女生! =)
这一小束薰衣草很别致吧?
不过很可惜,薰衣草虽然美丽,味道却很不讨我喜欢
在Pike Place Market也有售卖鲜艳的花朵
这样的盆栽,或是插进花瓶摆上餐桌的花束也有
美国人很喜欢买鲜花摆在家里~
这个很可爱的小猪摊位,是名副其实的小猪扑满
每一档都几乎能够刷卡,因为东西价格都不便宜
哇咔咔咔
Pike Place Market逛得我好开心好兴奋
里面有太多东西是我没见过的!
在Pike Place Market的外边,有一个小小的草地公园
当时是正午时分,草地上坐满了正在野餐和晒太阳的人们
我终于明白为何当我们四处躲阳光的时候,鬼佬都喜欢穿少少迎接阳光
因为在这里的太阳是温暖的,而且不是每一天都有太阳晒,所以很珍惜太阳。
都是太阳自己惹得祸啦。
从此处也能望到西雅图港口一眼,是一个非常繁忙的港口

送上最后一张有海景的Pike Place Market照片,
向这个充满特色和人情味的大菜市场告别了 =)
真的非常值得一游!

2 条评论:

  1. 那水果摊,太吸引了!!!

    回复删除
  2. 哈哈,对!亲眼看见更不得了,fresh到很像全部买回家!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