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0日星期日

US Pre-Departure--Hair

最近总往hair salon跑。不外乎是做hair treatment/scalp treatment/trimming/rebonding/perming,都是分开进行的。跑回最熟悉的Meglio找最信任的Andy帮我解决。慢慢的一点一点的从头皮至发根至发尾的护理一遍。希望能够美美的,整整齐齐的出国。

先说说我头发的pattern和坏脾气。我的头皮属于油性,有油性头皮屑,毛孔油脂阻塞,导致头皮痕痒和严重脱发。头发有天生的严重自然卷,头发又多又彭,发尾毛躁干燥并开叉。发质粗糙硬邦邦,活生生像个铁丝一样。我整头都是缺点,只有一个优点--我的头发非常的乌黑亮丽,shiny shiny的。呵呵

先解决问题的根源:头皮。我做了一个叫hair spa treatment的护理。首先为头皮镇静痕痒,再使用水分子非常细的水帮我洁净毛孔的油脂
整个护理过程非常舒服哦,头皮都冰冰凉凉的,真的好像做spa一样,头发spa。
效果如上。我的头皮在护理前和护理后都如brochure所示,还我干干净净的头皮。当然,每日的打扫胜于一年一度的大扫除。平时的清洁功夫还是要做好,要不然问题依然会卷土重来。
把Shampoo换一换,使用Kerastase的anti-dandruff shampoo,也有控油的功效。好!
再加一个Leave-in的serum,帮助头皮控制出油量,进而减少头皮屑。
Treatment+产品配合一个月的时间,头皮的痕痒和出油状况有很明显的改善,脱发自然也没那么严重了。开心呐~

头皮解决后,就是三千根发丝了。
再次touch-up了我的rebonding。我每半年都必须要rebond一次我这个狮子头,才能够见人。而只修剪过1次的头发,至今已经有了令Andy蠢蠢欲动的长度。他不只想为我换个新发型,还不断的催眠我perm头发==" 他一再的向我保证,新发型不会让我太难接受。我就放胆一试了。趁年轻多换发型IN一下也无妨,就算真的丑,头发还是会再长的不是吗?

不得了咯,上半头rebonding,下半头perming,再来理发,再来hair treatment,7个小时就这样晃过去了。我的屁股都快要粘着椅子了,简直比坐飞机还难挨。

原来perm了头发,还要买一种叫“protect curl”的cream来擦==''
得到很意外的Free gift一个
Mini hair straightener。谢谢Andy这么体贴,我真的好需要这个东西。我完全不敢想象我的狮子头在1年半没有做rebonding,会变成什么样子?Lion King吗?

这是我第一次perm头发。在完全没有得到妈咪的允许下这么做,对我来说是蛮大的新尝试。所幸,妈妈说了一句:为什么卷一点点罢了?看都看没有。

原本还想再来一个大突破--染发。后来想想,不到半年我一定变成狮子布丁。(你可以想象到有几丑就是几丑!)而且我也没那个闲钱上理发院染发,算了吧。自我安慰,在万金发中一点黑也很棒嘛,可以truly represent an asian =)

放一张搞笑照==" Old hairstyle



New Hairstyle。Andy说了一句:我很满意你的头发。弄到我也超喜欢这个发型^^ 有一点成熟,不过正好可以平衡一下我太过Baby face的脸。



当晚,臭阿哲看到我的第一个反应:哇老!!!!!(吓)

5 条评论:

  1. 你这样的行径,行程,
    跟我的妈很像...

    整个师奶样啊你,
    哈哈哈哈哈...XDDD

    回复删除
  2. 你们两个令我无言。笑屁啊~~

    回复删除
  3. 很漂亮!我也很喜欢~头发在长一点,我也要弄这样的发型,不过刘海就算了~XD (我的脸很方,加刘海很恐怖)

    回复删除
  4. 有一样我非常不喜欢,被卷过的头发变得异常粗糙干燥,需要额外的照顾和涂抹滋润霜,麻烦哟

    我的脸也方方的啊,下巴骨骼都是方形的。理发师ANDY反而告诉我不可以留两撮的那种刘海,这样会显得更方。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