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1日星期五

乡村基CSC VS 肯德基KFC

重庆有这么一间店,你从老远看见时会以为是著名的肯德基(KFC),但走近一看就不是这么一回事了。因为它是乡村基(CSC)。


KFC stands for Kentucky Fried Chicke
But, CSC stands for Country Style Cooking


店门口多数是这样的,他们在地下道营业。空间很大,人也非常非常多~!
午餐时间,我们是很难找位子坐的
看见长长的人龙,我便凑过去排队买食物
但我总是排在队伍的最后一个,队伍永远都不会前进

我这才知道,《排队》这两个字是不存在的
要点餐就要抢,要挤,要争
我人小小只,真的比较吃亏 Orz...

他们的concept虽然类似KFC,可是内容完全不一样。
他们经营快餐式中餐,菜色应用尽有。
台湾卤肉饭,红烧牛肉面,香菇鸡丁面,甚至鸡扒,印尼炒饭
服务员一下端汤,一下盛饭,一下加菜的忙碌,KFC夹鸡腿,加薯泥,盛Coke的忙碌,这两种忙碌实在差太远了。因为,前者是人工,后者是机器。


香菇鸡丁面。不瞒你说,还真的很好吃的
完全没有因为是快餐店,所以乱乱煮的感觉


台湾卤肉饭
还有附上罗宋汤,炒白萝卜(全都是辣的)


香菇鸡丁饭套餐


双拼狮子头套餐


这是让我难忘的炒白萝卜
我不小心咬到cili padi,原本很开心有白萝卜为我解辣
殊不知,咬下去的感觉是辣的
它的汁有辣椒的味道... ... ...

重庆的珍珠奶茶不好喝,但乡村基的珍珠奶茶就还不错
奶茶有teh tarik的味道,没有太重的奶味
认识我的朋友都知道,我超爱喝teh tarik !!

也try过他们的椰香葡式蛋挞
真的还不错哦!

虽然整间店的感觉是“参考”KFC,但在这个地段,KFC的生意却远远不如乡村基。一个小小的解放碑广场,就有5间分店,间间都爆满。KFC只有一间。毕竟华人都是吃惯3菜1汤的。看来,能够满足当地需求的业者,才是最后的胜利者!
这里post上乡村基的官网。虽然吃不到,但也能看一看中餐快餐店的特别。

2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