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1日星期五

Medical Checkup

我平时是那种不生病就不找医生的人。Regular Checkup从来不会发生在我身上,我能避则避,能免则免。美国的医药费是贵得惊人,这是众所周知的事情。为了荷包着想,不管怎么怕,都要再勇敢一次,主动找医生做个Medical Checkup。

Blood Test,Urine Test,Liver Function test,Ultrasound。
做的检验比一般人多2样,因为我肝不好,需要regular checkup确保没有恶化
全程由阿哲陪着

不抽烟不喝酒不熬夜不吃海鲜,我其实把自己照顾得很健康的
检验出来的结果,肝脏情况正常稳定,不过多了一样“高胆固醇”
被老爸骂:每天吃不三不四的东西!

以后哦!千万别七早八早去做Medical Checkup
因为医生刚起床,blur blur的
我很明确的告诉他:我左手的血管比较明显,医生你插左边
结果医生依然拿起我的右手插针,当然一滴血都流不出啦
再换左手时,医生才傻笑:哦,以后你抽血一定要抽左手啦,血管很漂亮
我心里嘀咕:哇靠,我就说左边了!害我两只手都痛!



针一直被医生歪来歪去,回到家,手就黑青了咯
医生你厉害咯...我怕到要死,你还这样玩我==

在我9岁的时候,我得了一场病,好像叫《淋巴腺肿瘤》
把我折腾了一年,全年进出医院,
一个星期抽一次浓,做一次检查,就是无法查出病因
肿瘤最终阔散,由一个变两个,在第三个就快出现时,医生劝我动手术
说这样才能判断是良性肿瘤还是恶性肿瘤
结果是良性肿瘤,才松了口气,要不然... ... ...(choi,大吉利是)
这道手术疤将近10年了,依然明显的留在颈项

抬头时看不见

但,低头时,就会看见类似“双下巴”的疤痕
这个疤,代表我人生的一个经历,哈哈
事隔10年,肿瘤没有复发,我没有去复诊,也不想旧事重提。
从9岁起,我就已经知道“健康”并不是每个人都理所当然的拥有
要珍惜我健康的每一天

我也有严重的经痛。痛起来会发烧,头疼,晕眩,呕吐,泻肚子
每个月必定有2天缺课,瘫痪在家。
前些日子有去check一下,说是什么子宫倒位逆流什么的...我也不太清楚
怎样哦??继续痛一辈子吗?

回归原题,被医生折腾后,阿哲带我去吃早餐
Milo+面粉糕。好久没吃了^^


哈拉了这么多,就是一句:健康很重要!
健康不是理所当然的,如果你很幸运的拥有自然健康的身躯,请你一定要好好保护自己,因为你就是最富有的人。健康就是最大最终的财富!

2 条评论:

  1. 你酱瘦都胆固醇过高啊?跟我一样~不过我是遗传的。。。。可怜。。。。饮食要注意点咯~呵呵~

    回复删除
  2. 我人小只,骨骼也小,可是我的肚腩和肥肉算多的。(如果和我的身材+体重比例的话)哈哈哈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