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0日星期四

吃香喝辣在重庆

Hola,我肥来了!我真的肥了,肥着一圈回来了。
老实说,这次去重庆真的好relax,每天吃喝睡逛买,完全不观光。
重庆位于四川,对,就是那个地震的四川。四川最著名的就是麻辣!
在酒店附近就有这么一条《重庆好吃街》。


他好像在吃Satay Celup的样子。

这个好又来小吃站,有着红红的招牌和长长的人龙。超多分店。

他们专卖各种重庆小吃,酸辣粉(类似酸辣味的炒老鼠粉)和珍珠奶茶是招牌。重庆的珍珠奶茶我是喝不惯的,奶味非常重。


首次尝试麻辣凉面。虽然冷冷凉凉的,但是它又麻又辣,麻到我的舌头快不行了。就是要麻又要辣才好吃!噢,冬天在室外吹着冷风,站着吃面是一种考验!

重庆的食物无辣不欢,只要是吃的,一定有辣!而且它的麻辣有很重的黑醋味,又怪又好吃。点餐时,若菜单完全没有注明“辣”,它一定是有基本的辣味。但如果菜单有注明“辣”“麻辣”“香辣”这些字眼,你就真的要小心了,它是辣得夸张,辣得不可思议!

看似非常清淡的炒豆芽,都是和干红辣椒+青辣椒一起炒的。有着香奶油味的炒Jagung,里面居然暗藏米白色的cili padi,处处陷阱啊!碍于这些特殊辣味,我们决定不尝试著名的四川麻辣火锅。不试也知道味道,就是麻又辣。

渣渣米粉,我最爱的小吃!

就是这么一间小店,却常常爆满。好像香港==


我点了“完全不要麻辣”的渣渣米粉。
5元一碗。
当然,店里还有香辣牛肉面/鸡肉面/羊肉面,不点为妙。

非常好吃。哦对,他们所谓的米粉,就是类似我们的老鼠粉,粗粗透明的一条。


吃喝shopping外的闲空,我喜欢在酒店一边叹咖啡,一边上网。
顺道一提,原来中国Ban掉了一切not-china-website。
wretch, blogspot, twitter, facebook, youtube等等等,全都上不得。
只能进入QQ,搜狗,搜狐,百度... ... ...

我喜欢他们的咖啡啦!!!

因为他们的雀巢咖啡(Nescafe)是原装的

我们的Nescafe是经过改良的。我觉得不改良更好,一改就不好喝了。


所以,我肥来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