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4日星期四

Winchester Mystery House

万圣节总要来点鬼怪的东西吧?
在万圣节前夕,我们和朋友Kenny+Kevin相约到离SF一个小时车程的San Jose
就是特地要去参观号称世界第二恐怖的鬼屋--Winchester Mystery House
至于它到底是haunted house抑或者是mystery house,由你自己决定吧

如此富丽堂皇的大豪宅,谁会把它和鬼屋或神秘屋联想在一起?
in fact,它是一座用恐惧建造出来的堡垒

付了并不便宜的入门票,到里面一窥究竟,看看这间豪宅到底神秘在哪里?
在整个游览中,有一位导游带路和讲解,很棒。

一切故事源自于一位叫Sarah Winchester的女人,是真实故事。
她娇小(147cm)而柔美,出生于中产阶级家庭,就读最好的学校,精通4种语言和各种乐器
当时嫁给美国有名且富有的步枪之父--William Winchester,并育有一女。
她是多么幸福的一个女人,无奈好景不长。
女儿Anne出世不久便逝世,而她也被诊断无法再孕育。数年后,丈夫又因为肺结核离他而去。
她一夜之间继承了亡夫的遗产和股权,并领取日薪1000美金。尽管家财万贯,却伤心欲绝。
在机缘巧合下,她遇见了一个灵媒。灵媒告诉她:她的不幸都是来自死于Winchester步枪下的灵魂,灵魂为了寻仇夺走了她丈夫和女儿的性命,下一个会是她。唯一能化解的方式就是为这些灵魂找个栖身之所,并且要依照灵魂的指示不停的建造,只要一停止便会有不幸的事情发生。

于是Sarah在San Jose买下了一个尚未完工的农庄,日以继夜的不断建造和修改
建筑工程持续了38年,直到Sarah在睡梦中逝世才停工。
那间豪宅就变成是我们现在看到的Winchester house的样子,堪称世界规模最大的鬼宅。

豪宅有7楼,160间房,47个壁炉,2000扇门,10000扇窗户,13间厕所,却只有1间浴室。
全权由Sarah亲自设计.
Sarah钟情的数字是西方人最忌讳的“13”号,并大量运用在建筑物上。
窗户间隔13个玻璃框,豪宅共有13个圆屋顶,第13间厕所有13扇窗,各个楼梯有13个阶级等等
屋内的构造非常的疯狂复杂奇怪离奇。
1)有些门打开是面对墙壁的
2)有些门打开便会掉下一楼
3)有些房间没有天花板或地板
4)有些窗户按在地板上
5)有些楼梯通往天花板
6)有些楼梯不通往任何地方
7)正常的楼梯42阶级可上3楼,由于Sarah的楼梯一阶级只有2寸,因此42阶级只可上到一楼
也有人说是因为Sarah的脚不能提高超过2寸,因此是特别为她自己设计的楼梯。
8)一扇价值连城的Tiffany玻璃窗在阳光的照耀下会散射出漂亮的彩虹七彩,却被错装在北边

犹如迷宫的豪宅,据说是Sarah特意建造的,用意是要里面的灵魂迷路,以便控制他们
Sarah生前几乎没有朋友,鲜少离家出外,如此豪华的大宅也从未接待过任何客人
气派的豪宅大门除了安装大门的工人和Sarah之外,从未被使用过
她每天做的事情就是与灵魂通灵,绘画和修改豪宅蓝图和弹钢琴
美国罗斯福总统曾经来访,却被Sarah当作应征的木匠而被赶走了,两人并没有碰到面。
Sarah在83岁逝世后,工人费了6个星期才将豪宅里所有的家具搬出屋外
因为豪宅的复杂构造让他们多次找不到出路,下楼的楼梯下不了楼而上楼的楼梯上不来楼

神秘屋这个称号是实至名归的,可是为什么叫它鬼屋呢?
因为在Winchester house公开对外开放,让游客游览后,有不少诡异的事情发生
不明脚步声,酷似Sarah本尊的女生影子,钢琴声,温度突然下降等
有人认为Sarah其实还是居住在里面的,而为她建造豪宅的建筑工依然日以继夜的在为她工作

我没看见什么,却在Sarah逝世的房间突然觉得温度下降
不是凉风阵阵,而是需要把把夹克拉链拉上,再把手塞进口袋取暖的冷
阿哲也在Sarah的房间闻到阵阵芳香,他说就好像是女生刚洗完澡的香气,很舒服
我觉得冷,但他没觉得冷;他闻到香气,但我却什么都没闻到。毛!!
这一切是在回家途中才讨论的。越讨论越毛。
我不想在当下问身边的人冷不冷,然后发现其实只有我一个人觉得冷,我应该会吓到哭出来。

马上上网查资料,有不少人也经历过突然的温度下降,或突然闻到香气,或看见床上有人躺着
官方网有一页是让有经历诡异事件的访客留言的,叙述他们当下的经历和心情
他们想要收集资料,计算豪宅哪个部位是最多事情发生的。
根据他们统计,最多事情发生的地方还真的是Sarah的主卧房。我更毛了。

这是北加州唯一经认证的鬼宅, yuck!
找完资料,打完这篇,我全身起鸡皮疙瘩。
当时正在参观的我,事先并没有做过什么research,什么都不知道所以什么都不害怕
居然拍了这样的照片。




如果再重访一次,我一定会战战兢兢的,而且不会东张西望,也不会乱摸门把或墙壁了!
所有Halloween的post就到此结束了。
我没有后悔参观鬼屋,幸亏参观前是一无所知的,才不会惧怕,但应该不会想要再去了。
看过这篇,你们有毛毛的吗?你认为它是神秘屋还是鬼屋呢?
对这个神秘豪宅/鬼宅有兴趣的人,可以到官方网逛,youtube找影片,google image找照片或google search更多的故事。欢迎和我分享更多,我想知道更多 =)

*除了有人像的照片,其余的照片都是从网上摘下来的*
整个游览过程是不允许拍照和录影的,而且导游用很快的英语讲故事,我也听得半知半懂
所以这一篇我花了好多心思找资料找图片然后再写故事,大家要留言啊啊啊

13 条评论:

  1. 好神秘啊~
    看到你说在sarah主卧房的事~更是觉得心里毛毛的~
    不过有机会我想去一探究竟~~

    回复删除
  2. 看了你的這篇文章後
    我有興趣去看看
    哈哈~~

    也許是神秘吧
    也稱不上鬼吧
    其實不要侵犯到"它們"都不會有什麼事情
    不用怕~~
    =)

    回复删除
  3. only by reading this post, I feel so scared :(
    and Sarah stay thre for 38 years? OMG ..

    回复删除
  4. 半夜2点半看你的post还去你给的link看看。还真的不是普通的毛毛...囧
    anyway..thanks for sharing^^ nice pic and gd post :D

    回复删除
  5. 真的很有心思啊!!!!!!~~~
    可是我好想去阿!!!!!!
    体验一下那种感觉也好~~~我喜欢神秘的东西~
    不过真的害怕会迷路~
    让鬼魂迷路就能控制他们?我好好奇~

    回复删除
  6. Interesting and eerie~ >.< I should visit the haunted mansion someday when I visit SanFrans~ Anyway, it was something different, a different experience right? =)

    回复删除
  7. 无意间走进你的部落~
    *赞*
    好像也去感受下你说的那“冷”
    和那“香”

    ^^

    婷怨深深~深几许~

    回复删除
  8. 感謝你的分享啊,寫的很好.
    有機會也很想到哪裡看看.真的好奇怪的屋子哦.
    而且看到你笑的如此開心,後面的屋子還是毛毛得^^"

    回复删除
  9. 家苑:我一边找资料也是越找越毛,哈哈

    涵吉:当时真的天不怕地不怕咯,抱着那种:我不信她,她就没法整我的态度。而且看到那些经历过的人的post,他们只是说看见,没有说被侵犯。如果真的是Sarah也不必怕,我想 XD

    Cynthia:yes, this is what im wondering too. She is so scared of those spirits and yet she stayed together with them for 38 years!

    回复删除
  10. Callie:我做research的时候也是半夜1点多,尤其是开到那个网站的时候有播那种毛毛的音乐,毛死了 =='' 啊哈哈,现在不怕了 XD

    min~aris:你喜欢神秘哦?不会迷路的,有导游带着走,要不然肯定是会迷路的。应该是想要混淆他们,让他们找不到进出口或者侵犯不到Sarah吧?因为屋子是Sarah画的,而且不断的在修改,只有她最清楚整间屋子的构造。

    Siew Ying:welcome to my blog =) it is located at San Jose, but not very far from San Frans, definitely should visit if you have time! btw, if you happen to visit SF let me know ya~ =)

    回复删除
  11. 婷:Thanks!你真的想体验吗?不要吧~~><"

    Alishel:谢谢~当时我只把它当神秘屋看待,真的很神奇咯。不过事后觉得它应该不只是神秘酱简单了 =p

    回复删除
  12. Will let you know if I visit San Frans, for sure =) I visited California and Nevada last Summer, went to LA but didn't get to visit San Frans >.< I am not going back to Msia this winter, going to Nebraska to meet my bf. =)

    回复删除
  13. Siew Ying:good for you, hope you 2 have a great one =)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