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5日星期四

Black Friday

明天就是我最期待的Black Friday!何谓Black Friday?

从Wikipedia抄了这一段过来

关于黑色星期五这一叫法的起源,较普遍的一种认为看法是,由于这一天是感恩节(11月第4个星期四)后开业的第一天,同时人们通常由此开始圣诞节大采购,很多商店都会顾客盈门从而有大额进帐。而传统上用不同颜色的墨水来记账,红色表示亏损赤字,黑色表示盈利。所以把这个星期五叫做黑色星期五,用以表示这一天期待会有盈利。而商店的员工则使用黑色星期五这一名字来自嘲,表示这一天会忙得要死。

虽然黑色星期五这一天一般都会是一个大的采购狂潮,但基本还只能算是一年中销售额第二或第三高的一天,通常圣诞节前夜或之前的一个星期六才是最高潮。

在黑色星期五这天,绝大多数商店都会清晨五、六点钟就开门,有的甚至更早。商家更会采取提前在感恩节几天前的报纸上刊登广告,发放优惠券,对商品大幅降价等措施来吸引顾客。很多消费者把这一天看作准备圣诞礼物或买到便宜货的黄金时刻,由于降价商品数量有限,很多热门商店(如沃尔玛)门前在前一天晚上就会排起长队。而商店开门的一刻也偶尔会由于过于拥挤争抢而酿成踩踏事件。

由于各商家要到最后一刻才公布自己的降价商品清单,并把这看作商业秘密,而网络上往往在几个星期前就出现了从各个渠道搞到的降价信息,从而引发了一些法律纠纷



以上是在网络search到的Black Friday Sales的照片。
在黑色星期五的前几天,也就是这几天,各大商店已经有举办一些小小的促销了
店里面人头颤动,很热闹啊
很多我很期待的商店都还未公布Black Friday的促销商品和价格,希望会大大大减价

明天要去Grocery Shopping,因为星期四,五,六,日会买不到食物,大家都不开店啦
就连杂货店也搭上大促销的列车,全店30%折扣,我会买很多罐头和干粮囤货!
晚上就和阿哲+小叔去朋友家吃Thanksgiving dinner
凌晨之后,就是时间为Black Friday Sales准备准备啦~
不知道我要几点起床?要先去哪一间店?需不需事先做survey?
到时的情况到底会是怎么样的呢?我真的很期待,很兴奋!~
Happy Thanksgiving to everyone =)

4 条评论:

  1. haha!! it seems like quite happening at US. ENjoy ur shopping ya :)

    回复删除
  2. 如果你真的有东西买的话
    你才排队去买
    不然其他的产品的价钱和较后christmas sale大同小异

    和你分享我的经验
    http://kuenhoongnsockpeng.multiply.com/journal/item/5/5

    回复删除
  3. Shino, YVon: i will!! i am enjoying already haha

    sock peng:我应该不会去排队,list里完全没有我想要的东西。我会在7am就去downtown shopping吧,去逛那些全店30%折扣的店面~等下就要去物色衣服,试size了 哇哈哈。我在星期六才去outlet,主要是买些礼物回去给家人
    不过还是要谢谢你的advice和分享~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