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8日星期一

Recyclable, Reuseable

来到美国这边,会深深的感受到马来西亚的环保意识还不够,在这里样样都是环保环保再环保!家家户户都搭上了环保的列车,家里都一定有三种垃圾桶(所谓入乡随俗,我也不例外):纸张的(Recyclable),食物的(饭后残余),垃圾的(non-recyclable)。各家再倒入分类成三大桶的公共垃圾桶,垃圾车一个星期会collect一次。(不想拍脏脏的垃圾桶给你们看,自己想象就好 XD)
环保的重要性bla bla bla也不需要我再多说,大家都明暸
环保不应该是口头上的承诺,而是实际上的行动。
我做到了:
1)背着大一点的Bag出门,路上偶尔买东西就不需要纸袋了
2)出门shopping/买groceries自己多带帆布型环保袋
3)不论选购什么东西,都倾向于选购environmentally friendly的物品
4)家里设三个分类的垃圾桶:纸张,食物,垃圾。
5)实在没办法要用纸袋时,就会被ChargeUSD0.10一个纸袋(最讨厌)
大概是这样,尽力进化成环保达人中!



Please Recycle!
别太依赖舒适的方便,环保其实一点也不麻烦!
请大家一定要响应环保,拯救我们的Mother Nature

啊不过,环保也给我带来了一些些问题的
有时帆布袋真的不够装,店家就会额外用paper bag
2个星期下来的paper bags竟然有如此的多!
装垃圾食物也不是(会湿掉),收起来也不是(太占位),再使用一次又不行哦,手把和底部已经有些脆弱了。

我要怎样哦~~~
再收集多一点当纸皮处理会不会很好笑? @@

3 条评论:

  1. I always have a re-useable shopping bag in my handbag and I will prepare two grosery bags in my car as well :D

    回复删除
  2. 我也尽量不拿纸袋(这里是朔料袋)。
    哇,那么多袋子,收集起来回收吧!或者拿来包东西也可以啊~

    回复删除
  3. Joey:Nice! Everyone should do that, its not troublesome at all actually.Hehe~~

    Jean:嗯嗯,我已经拿去当纸皮处理了,用不到第二次,recycle成纸张也不错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