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4日星期六

心很痛

我要破例,从来不在部落格公开心情的我,今天要献出第一次。
因为我的心真的很复杂很痛。
今天是很特别的一天,至少对我来说是。
我害怕所有动物,包括白兔,猫,狗等等。怕了18年的狗,今天第一次触碰狗。不单只是突破胆量的抚摸狗,而且爱上了狗。

我相信把一只小狗从宠物店牵回去养,是靠一个缘字,一个属于你/我和狗狗之间的缘分。一只再名再可爱的狗,看不上眼就是看不上眼。看上眼的意思绝对不是“那只狗狗好可爱”这么纯粹,而是觉得很投契很有缘分的爱上它。

它是mini种的toy poddle,又称teacup poodle,好小一只。这只狗虽然和我只有几个小时的缘分,但我很喜欢它,是真的发自内心的喜欢它。我喜欢它因为它是它,而不是因为它是贵宾犬。那种和它眼神对眼神的交流,跟它白痴的对白,真的让我有很巧妙的情感。

我犹豫不决要不要牵回家养,因为我有太多顾虑。我的生活暂时不稳定,常常做空中飞人,家里也没人能够照顾它。就在这些问题闪在我脑里时,一对情侣付了现款带回家了。一切都好快,我的眼泪就在眼眶里打滚,只差没留下。一直强忍着,因为在宠物店因为狗狗被抱走而哭,感觉还蛮白痴的,哈!

看着它被另一个女生抱在手腕上,我居然有吃醋的感觉。那种“嘿,这只狗是我先看上眼的”感觉,不过也没办法了。我不知道它喜不喜欢新主人,只好祝它有幸福的“人生”。

店Uncle应该从我的眼神看出我的失落,吩咐店员再抱多几只贵宾犬让我选。但是,感觉不一样就是不一样。虽然它们都长得一模一样,但是我的感觉一点都不一样。

阿哲也喜欢被抱走的那只,毕竟和它玩了这么久。居然在犹豫的当儿,被别人提早一步的抱走了。无论怎么努力和这两只的其中一只培养出感情,但就是不一样!!!

阿哲事后说了一句话:“虽然我比较喜欢第一只,可是后来那两只咬我的手时,我开始有点喜欢上它们了。感情是要培养出来的,比~”阿哲一直都很爱狗,无奈我怕狗,我们在宠物上的话题一直找不到共同点。如今,情况会改变了,我想。我喜欢听阿哲说一些照顾狗狗的知识,一点都不简单,因为我们都把它当作一个家庭成员来看待。不是一只狗,而是一个小孩来照顾。

回家问妈妈的意见,妈妈只说了现在不适合养狗,我也没有多余的心思养狗。换句话说就是不同意,I knew it。没关系,等我再度遇上让我一见钟情的狗,我无论如何都不会再放手!

我刚才真的好像失恋那样哭了好久,心真的好痛好痛,只要当下我没顾虑这么多,它现在就会在我身边睡觉。我可以为它结上粉红色ribbon,去shopping能够买可爱的衣服和玩具给它。日后有空,阿哲可以带着他的rottweiler,我带着我的poddle一起在公园散步。感觉好幸福是不是?我真的很后悔。打着这篇文章,眼泪也在打转。

我承诺,倘若有一天我遇上了有缘分的狗牵回家养,我会为它开一个部落格,给它做个成长录 ,也记载狗狗在我生活中引起的变化。

学懂了一个道理:
属于你的机会要赶紧把握,多犹豫一秒,它就会悄悄地从你身边溜走。运用在生活上也好,事业上也好,爱情上也好,这道理总是存在着。而错失的机会,一旦弥补不回来,就会是终生的遗憾。

10 条评论:

  1. wa~吓到我什么事

    哎哟~~我想养~但不会去养~因为我都不是很干净的人~怕照顾不了~

    往好的方面想~他的主人会对她好~~

    回复删除
  2. 我朋友有句格言,

    機會就像小偷一樣

    靜悄悄的來,

    離開時卻損失慘重...

    要珍惜每一個緣分與機會哦...

    往好方面想,

    也許那只狗狗有個比你更加疼愛它的主人,

    你也希望它好啊....

    別傷心了....

    開心點~

    xD

    回复删除
  3. ^^
    簡單的說,
    就是把握身邊的每一件事物...
    不要讓它白白溜走了...
    =)

    回复删除
  4. 我也喜欢toy poodle,但是要我照顾小狗可能太难了,我不是个负责任的人。
    之前带了一只小狗在家里样了一个星期才把它带回去给爸妈,那个星期真的有够忙的。出门也无时无刻得担心它~

    回复删除
  5. 我的狗狗被人绑架后,赎回来也被弄得病重了,最后在痛苦中离世了。。。当时的我,都在被里为它留下那不舍的眼泪!!至今我还很怀念它,因为它离世时,我都不在他身边。。。

    回复删除
  6. 回莫:啊哈哈,你呀,不要虐待动物就好了XD

    回涵桔+少爷仔:谢谢你,从这件事学习到这个道理还不错

    回复删除
  7. 回Jean:
    这其实是我第一次触摸狗,以前是很怕很怕动物的。从来没有养过,也不知道自己到底是不是对小动物个负责任的人。我真想尝试当一个小动物的主人。

    我的状况和你一样,很常时间不在家,到头来照顾的是妈妈,所以妈妈才不让我养吧。我想。

    回复删除
  8. 回发白日梦:
    原来你有这么一段经历。虽然我没养过狗,但是昨天经历的这件事,我想我可以那么一点点的感受到你的心疼,你的思念和不舍。

    我真的才明白人和狗狗之间,那种很深的情谊

    回复删除
  9. No worry, there always a chance for you to own a pet, it's all about timing :)

    回复删除
  10. *Joey
    yes, i will definitely adopt a puppy in the future. thanks^^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