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3日星期日

Korea Brand Mask

18/9--25/9,小女将要到女人的购物天堂--韩国旅游8天。因此最近做了一点关于韩国skincare product的survey和research。有上网看review,有亲自到店家去问问摸摸,也有买几样回家try。据我所知,引进大马的韩国品牌只有The Skin Food,The Face Shop和Etude House,还真少呢。

趁着The Face Shop在八月做Merdeka Sales的时候,我挑了5片面膜回家试试。

就是这五片。

Collagen mask。我一直希望脸上的毛孔能够紧致一点,都会被这类“紧致肌肤”的面膜吸引。面膜的剪裁虽然不算合脸,但没有很严重的不贴脸。敷完后有firm一点bright一点之外,也没有什么令我印象深刻的效果了

Coenzyme-Q10。和以上的collagen mask一样是紧致肌肤的功效,属于同一个系列。所以,同样的剪裁不合脸,轻微的不贴脸,效果除了嫩一点bright一点,也没有什么值得提的。

Fresh fruit acerola mask sheet。啊哈,我很喜欢cherry scent,敷的时候心情超好的。面膜剪裁依然不合脸,面膜纸不贴脸的问题也存在。恕我直说,该出现的效果没有出现,不该出现的效果也没有出现。

Black Bean。面膜剪裁是超级不合脸,面膜纸也很厚重,不贴脸就算了,还不能站着敷,因为面膜一直会滑落下来。必须要躺着,然后用手顶着面膜以防滑落。还没敷上10分钟我就受不了拿下了,脸上居然还痕痒泛红。oh my god,简直是糟透了。

Vita K mask sheet。是属于deep cleansing的mask,适合痘痘肌的人敷。面膜还真的很marine scent,效果马马虎虎,还ok咯。面膜剪裁依然不合脸,唉

总结一句,这次的The Face Shop面膜trial,让我学到面膜的剪裁是选面膜的重要元素之一!买前也没办法知道面膜剪裁,只好试试试咯。

我也试了额外的两个牌子。

这个是Etude House的firming mask,在sales的时候买的,一片才RM5以下,很便宜呢。不过非常的不贴脸,而且敷前敷后没差别。视觉上没差,触觉上更是没差。对Etude House这个可爱品牌的面膜有点失望。不会想要去try其他口味的面膜了。

Skin Food Cucumber soothing mask sheet。是众mask中效果最棒的。面膜纸很轻薄很贴脸,面膜剪裁也很合我的脸型。真的还不错耶,效果很满意。敷完后有看到soothing的效果,还有一点点的保湿效果。让我有点期待the skin food其他口味的面膜,考虑购买。
以上,全属小女亲身试用感想。

Mask sheet的剪裁合不合脸型真的很重要,万一剪裁过大不贴脸,就等于没敷到,再好的mask也是枉然!我的脸型虽然属于大饼脸,但是脸的size却很小,很难买到合脸型的面膜。多希望商家推出面膜的时候,也能够和衣服一样分为S,M,L size哦。哈哈

14 条评论:

  1. 嘻嘻
    谢谢你的分享哦
    还要你拿自己的脸来做实验 XD

    你真的很爱敷面膜!!!

    回复删除
  2. 啊哈哈
    嗯啦,我真的很爱面膜!!

    回复删除
  3. 你研究地蛮仔细的嘛~
    韩国的skinproduct真的很便宜哦!你可以好好研究,然后去扫货~
    旅行愉快哦!^^

    回复删除
  4. 谢谢分享你的心得哦!继续介绍好康的东西哦!哈哈..祝你旅途愉快.

    回复删除
  5. 去韩国==~~
    我超想去的~~

    记得我的礼物啊~~哈哈

    回复删除
  6. 我用的面膜都是保濕跟平衡肌膚的(也可以說是控油的),
    不大敢換牌子,
    因為臉叻,萬一用到會敏感的,或是劣貨,
    臉爛怎么見人啊!!!

    之前都是在用the face shop的產品,
    還ok,不錯用的,
    之前在大馬知道了一個牌子“韓國美人”,
    由大馬的男名模Jeffery 莊惟翔代言的,
    一直想找機會試,但是都沒付諸行動...

    臺灣這里護膚產品多到.....
    就是因為太多,就不曉得要用那種,
    所以還是用回之前的,
    哈哈...

    我念舊...XD

    回复删除
  7. 好多!!!谢谢分享!!!

    还可以分size的呢。。哈哈

    回复删除
  8. 回Chunyu:
    还没算研究这么pro啦,只是很有兴趣而已
    有发觉到有些产品在韩国买很便宜,希望能够大大的扫货咯
    哈哈

    回xinxin:
    谢谢你的支持,也谢谢你的祝福

    回Mok:
    哈哈,女人购物天堂有什么东西可以买给男人?

    回复删除
  9. 回豆子:
    难怪的你的脸这么好,原来是有敷面膜的好习惯
    好勤劳的男生哦
    那么我对the face shop面膜的评语,你看了不要伤心啦
    其实the skin food有一个系列的面膜是专门for男生的
    可以去试看咯
    产品多不好吗?挑些人气比较高,评语比较好的面膜试试吧

    PS:是korean beauty square吗?好像是蛮贵的牌子吧?

    回复删除
  10. 回snow:
    不可以分size啦
    是我希望能够分size,这样就皆大欢喜了~

    回复删除
  11. the face shop的面膜的確是so so,
    然后你介紹的這系列,我也買過2張,
    是cucumber的,保濕功用,
    那個面膜是厚到一個程度的,
    哈哈哈,
    敷了15分鐘之后,面膜上面都還有保濕液,
    就拿來搽腳,搽手,搽脖子,
    不浪費嘛...^^

    韓國美人是我近期聽到比較好的,
    然后代言的Jeffery也很有公信力,
    因為他的皮膚超好的,
    價錢是有點貴啦,
    所以我只帶了3片過了罷了...XD

    現在也差不多用完了,
    最近在搜尋關于《我的美麗日子》面膜的資料,
    因為有超多種的,
    每一樣都有不一樣的功效,
    所以花點時間找些適合自己的,哈哈...^^

    敷臉很舒服啊,
    洗完臉之后敷,
    冰冰涼涼的,
    15分鐘之后拿下來,
    放回去包裝里面讓它沾上包裝里面的保濕液,
    然后輕拍臉部,讓臉部吸收,
    之后再拿出面膜來搽手,搽腳,搽脖子,
    哈哈哈...(節儉是美德)

    喂,
    你將神通廣大!
    幫我找超有效的去除黑眼圈面膜!!
    哈哈,
    拜托你了...XD

    回复删除
  12. 回豆子:
    你是说skin food cucumber吗?我真的觉得很不错用哦
    韩国美人的面膜好用吗?你也来介绍几片,我有兴趣try叻
    美丽日记你就慢慢揣摩吧,10多种口味又有几百种促销方式
    虽然选择多,但每片的功效都几乎接近的==
    用面膜的精华液来擦手擦脚擦我做不到,很黏腻!
    真是败给你了,你比女生还要勤劳@@

    回复删除
  13. 那款保濕是真的不錯啦,
    只是那個面膜真的是厚到一個程度,
    我打開來一拿,“哇,有夠厚的...”XD

    會嗎?
    我買之前都會問說敷了之后會不會黏黏,
    會的話就選其他的,
    還好啦,
    敷完臉,這邊抹一下那邊抹一下,
    拍拍一下就ok了,太黏的用在臉上也不舒服,
    所以都找敷了之后,保濕,但是是干爽的...

    韓國美人的面膜都是罐裝的,
    一罐就百多, 囧
    我之前沒過一盒10張,RM169的《黃土負離子面膜》,
    他是粉狀的,水洗式面膜,
    它里面有很多的負離子,可以把你臉部肌膚里面的正電帶出來,
    舒緩肌膚,也把毛孔里面的臟污清理出來,
    去老廢角質,活化肌膚,看起來健康亮麗,
    這個念頭,只要跟負離子關系,全部人都會瘋了,
    哈哈...XD

    但是由于超貴,
    所以10張我用很久,
    現在只剩2張罷了,
    哈哈哈哈...

    但是水洗面膜有一個麻煩就是不是15-20分鐘好了之后,
    就直接開水龍頭,一把水一把水這樣沖,
    還要用化妝棉慢慢卸,
    卸到省一點,就用手將剩余的輕輕按摩全臉,
    之后再抹,
    之后再用洗面乳清潔
    (最后這里用的洗面乳要很溫和的,因為剛剛敷完,
    臉部是很幼滑細嫩的,如果用太強的潔面乳就會傷皮膚,
    這里用潔面乳再次清潔是因為要將臉上的黃土徹底清潔,
    不然黃土阻塞毛孔,敷了=沒敷,哈哈...XD)

    好長啊!!!XD

    回复删除
  14. 回复得是很长没错@@
    韩国美人的东西,我只买过BB霜,非常好用,我很喜欢^^
    黄土面膜也是KBS的star product,只是不舍的下手咯,贵
    不过你用后效果有好吗?我是比较喜欢洗净式面膜的~
    不过还是总的一句,你是很勤劳的男生!!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