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3日星期四

Eiji Japanese Food

之前我大病一场。病了一个星期多,还是没有完全复原,身体很弱。
整个生病期都吃清菜白粥,白面包,热Milo,食物口味淡得不得了!
于是我对阿哲说,我想吃日本餐,健康的日本餐
日本餐点有味道,却不重口味。很合我当时的口味。

阿哲遵命!search到在Yelp里得了4颗星的日本餐馆
离家不远,within walking distance
能出门散步/吹风/晒太阳/吃日本餐,我当然很高兴啊。
店家叫《Eiji》
店面外观普普通通,甚至可以说不起眼

要不是事先在网络上知道这家店的名声,
它的外表真的很难让我信服他们serve的食物会美味 XD
店家的左边放着这样的“旗子”
一面写着Sushi
另一面写着Tofu
Yes,Tofu是他们家的招牌
面积很小,桌子只有10张以下
不过就设计得很日本风,感觉像极了在日本小馆内用餐 =D
厨师和穿着Kimono的服务生是日本人,让整体感觉更加分!

好啦,我要吃咯!
Tofu是他们家的招牌,一定不可以错过
Appetizer就是Oboro Tofu
他们有强调:We make your tofu specially for you when you order
我亲眼看到穿着Kimono的服务生煮我们的豆腐,
整体看起来很简单,但价格不便宜---$8.75

盘子好像Congkak盘的调味品
有葱/姜丝/芝麻/柴鱼片等等
看起来很大阵仗的餐具

从卖相来看,那个$8.75我实在是给得不甘不愿
就很普通,看起来像水蒸蛋的豆腐

但服务生教我们伴着调味品一起吃,
这样就能吃出不同口味,不同口感的豆腐
我个人喜欢豆腐+日式酱油+青葱 or 豆腐+日式酱油+柴鱼片

这样吃起来还蛮有趣,
好不好吃都是看自己怎么去调配,很有参与感!
不过一大碗豆腐两个人分着吃,吃着吃着肚皮就开始涨了 =="

------------------------------------------------------------------------------------------------------------

主食来咯!
Chirashi $17.50
这本来是我点的,因为menu写着Seafood served with rice
我以为是那种炸过的Tempura Seafood Don,结果全是raw的
伟大的阿哲马上就提出交换食物的意见,我当然接受了。哈哈哈哈哈
我不会吃生鱼片嘛~
阿哲很熟练的把柠檬汁挤一挤,就张大嘴开始吃了
阿哲的Wasabi+日式酱油;我的pure日式酱油。
是的,我不会吃Wasabi =P

Misonabe $18
是阿哲点的,最后进了我的肚子。
我要说:好好好好好吃啊啊啊
Miso汤底配上海鲜,汤底好甜好好喝

这碗汤是用陶瓷碗盛装的
服务生端上来的时候,汤还在咕噜咕噜的冒着泡,看了就很开胃
正合我大病初愈的口味。
整个feel就好像吃Steamboat
从好多好多食物的汤锅里,捞出自己最喜欢吃的好料
一点菜,一点肉,一点鱼,一点蘑菇,再来一点汤底
盛在一个小碗让食物“散热”
另外order一碗白饭配着吃,享受啊~
边写,肚子就边打着鼓。
真的好怀念Misonabe的味道 ><"

-----------------------------------------------------------------------------------------------------------

Dessert time!
这个Strawberry Mochi是他们家的另一个招牌
一张桌子的个人消费要USD10以上才能够点,
而且一天只serve有限的数量,需要事先reserve才有得吃
真的很大牌!
Strawberry Mochi $5 per plate
阿哲Reserve了两个,我一个他一个。
采用的是鲜甜的草莓,草莓和Mochi皮之间抹上了红豆沙
整个口感是100分,好好吃!
真不愧是他们家的镇店之宝!



加上TAX和TIPS后,这顿晚餐吃掉了接近USD70
纯粹因为想吃而吃,这个价钱真的蛮贵的!
要是这顿晚餐有特别的意义,那还能另当别论
阿哲答应我了,这个将会是我的生日大餐,6月6日! =)
我好期待哦!

PS: 最新update,之前的Bubba Gump二周年纪念日大餐,不再是来美国最贵的一餐。这个日本餐已经取而代之!

7 条评论:

  1. 我很爱生鱼片,所以你点错的那碗Seafood served with rice让我很垂涎欲滴^^

    不过你们的草莓muchi看起来更好吃!!!!~

    回复删除
  2. min~aris:生鱼片是怎样的味道哦,我从来没有试过,不敢试也不想试 ==" 反而是Misonabe让我垂涎三尺呢~XD

    回复删除
  3. 我很喜欢这家店的氛围呢。
    小小一家,真的很像日本道地的餐馆。

    而且,食物的卖相也很道地的感觉,不会因为要迎合洋佬的口味,而改变。。。

    我喜欢!!

    回复删除
  4. ohhhhhhhhhhhhhhh~Strawberry Mochi,我最爱吃mochi了,看到我都饿了==

    回复删除
  5. 最爱吃生鱼片了~~
    Misonabe的汤看起来会很甜因为里面的料好多~~
    饭后有甜点吃是最幸福的事~~草莓货真价实噢~~超大颗的草莓~~

    回复删除
  6. A级女人:这里有蛮多道地餐馆,好比日本餐馆,韩国餐馆,泰国餐馆,墨西哥餐馆,越南餐馆,因为这里住着好多不同国籍的人!我来到美国认识了许多不同国家的餐饮,唯独吃得最少的美国餐 =P 怕油怕腻怕糖怕肥,哈哈哈。

    回复删除
  7. BB_hwiyee: 我自己写着写着也饿了,有时重读自己写的文章,也饿了。不骗你,真的好好好好吃! =D

    shinshin:啊啊,你们怎么学会吃生鱼片的啊?这样一大碗生鱼片看了都不开胃 XD Misonabe的concept真的超像steamboat,越滚越甜,越久越好吃!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