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4日星期二

Dining@Japantown

樱花节在Japantown兜兜转转,摸摸看看,就混到了该吃饭的时间
四处的日式餐厅飘出阵阵的日本饭香味,好诱人!
*省钱*这两个字,暂时抛在脑后,就大块朵颐一番吧!

Japantown的范围其实没有很大,但到处都是日本餐馆
要吃拉面好?寿司好?还是Bento好?选择多到无从下手
我和阿哲都不是吃日本餐的“内行人”
只大概懂得几样basic的餐点而已,食物味道到不到家更是毫无头绪
但《吃得是福》这个道理我们还是晓得的 =D

于是,我们照样发挥我们的本领
spot for那种人超多,队伍要排超久的餐厅用餐
of course,价格要和蔼可亲才行。
randomly的选择了这家Tanpopo,是拉面馆
很典型的日本餐馆,面积小小,位子挤挤,却富有人情味
日式酱料~
由于事过境迁,我是把拉面的名称+价格全忘了
只知道这是阿哲的拉面
是辣的,然后分量不多。因为大胃哲一碗吃不饱
这是我的
我吃1/2,分给阿哲1/2 (伟大)
味道还不错吧,我想。
至少没有难吃到让我记到现在,也没有好吃到我再次光临。

----------------------------------------------------------------------------------------------------------

这家叫Juban,我们是被Lunch Promotion Set吸引进去,USD10.90/set
但人潮不多的店面真的让我们战战兢兢
这么便宜却空无一人,是不是很难吃的?
不过,店面蛮漂亮的。里面有很多玄关都设计得很精致
就像个日本餐馆一样 =)

食物呢... 我认为比Tanpopo好吃,不过他们的combination很怪
怎么怪?
我的Chicken Teriyaki Bento
又饭又鸡又菜又汤,超值又丰富
鸡肉+日本米饭+味增汤 <<---Japan
韩国小菜+泡菜 <<---Korea
有汤有饭有菜,吃得超开心。我是pure chinese!
阿哲的Bibimbap Set,单是名字就more to Korea了
石锅拌饭很好吃,不过缺点就在事先煎好的鸡蛋+玻璃碗
要是serve在滚烫烫的石锅碗,再打颗生蛋在饭上面就一级棒了
另加味增蛋花汤+泡菜,overall还是好吃
传说中的大胃王

日+韩的combination,除了样子怪,味道是百分百搭的
也许就是purposely想让我们觉得“哇,这么丰富啊!”
good effort, I appreciate it =)

----------------------------------------------------------------------------------------------------------

这是阿哲小叔介绍的。
Sophie's Crepes,卖的当然是Crepes,不过是ice-cream crepes
人超多哦!看,人多就是好吃,眼前的事实再次证明这个说法
排队排到傻都势必要吃到
不过有一个小小发现,他们的店员都不太有礼貌
摆着那副“你要吃就来,不要吃就走”的pattern... ...
就算是生意很好,少卖一个Crepes给我也不怕没钱赚,都应该注重基本的礼貌!
USD5.25的Banana Nutella Ice-cream Crepe
我和阿哲Share
香蕉和Nutella巧克力酱实在是绝配,啧啧啧
Crepe皮很脆,香蕉很香,Nutella很甜,雪糕很好吃
不过Whipped cream很烦(不喜欢吃whipped cream)
另外再尝试Matcha Sundae,USD5.90 if not mistaken
纯粹想要recall在KL读书期间的那段回忆。
还记得我和阿哲总是在空闲时间跑到Pavillion MOF吃抹茶雪糕晃时间
MOF的抹茶雪糕仍然是我目前吃过最好吃的!
马来西亚有这么棒的抹茶雪糕,多好啊!

-------------------------------------------------------------------------------------------------------

还有,日式小吃Taiyaki(鲷鱼烧)
buy a dozen get one free
我和阿哲两个人嘛,buy one get one free我才会比较开心
当然是吃了原味的--红豆鲷鱼烧。
Takoyaki(章鱼烧)和Dorayaki(铜锣烧)我也好想吃,无奈人太多,队太长。

---------------------------------------------------------------------------------------------------------

最后,我们逛了逛日式超市
这样小小的一个超市,可以让我逛一个小时以上,相信吗?
从日式米饼,日式零食,海苔,Hello Kitty糖果,到日式酱料,味增,再到日系的指甲油,洗发水,保养品,全都把我深深的迷着。
就像散发着super glue+magnet般的吸引力
人超多。水泄不通。
移动人挤人,选购人挤人,付账人挤人。
PS:特点选了这张看起来很肥的阿哲照po上来
(谁叫他每天讲我肥?)
应该没有很肥吧?是Baby fat来的啦... ... ...自我催眠自我安慰。
在人挤人的情况下,买到了一罐Choco Baby巧克力+日本弹珠汽水解解馋
第一次尝试Choco Baby,totally addicted!很好吃 =D
第一次尝试弹珠汽水,味道就像一般汽水,
但把弹珠从瓶口压下去的过程真不错的有趣
看到被泡泡包围的弹珠吗?
有一粒玻璃球阻碍你喝汽水,感觉很淘气,很好玩 XD

带回家一瓶午后的红茶,颜色看起来不错的样子,希望好喝!

长达4天的日本樱花节就结束了,
参加此庆典的后遗症---我开始幻想自己将要到日本旅行
不断的盯着日历,查机票价格,看学校课程表几时有假期
最重要的还是 确·保·皮·包·里·有·钱!

明年回马来西亚的时候,真的好想在日本转机
然后逗留个9,10天,翻转整个日本!
hope my dream comes true =)

5 条评论:

  1. 好幸福哦,好多看起来好好吃的东西^^那午后红茶我最喜欢了~不错蛮好喝的~

    回复删除
  2. 哪会肥,长得很标致么~
    好多美食阿~是我,肥也甘愿了~哈哈~

    回复删除
  3. BB_hwiyee: really?那个红茶我有听过别人说赞,我也蠢蠢欲试。希望真的很好喝!你知道teh tarik是我的最爱吗? =D

    Candlelyn:长得很标致哦 ><" 来美国后,食物的portion就不知觉的变大了,应该是因为这样才长肉的吧。我以前那句“我怎么吃都不会胖”可以丢大海了咯

    回复删除
  4. 不知道会不会有人把玻璃弹珠不小心吞下去呢?X.X(38问题XD)

    回复删除
  5. ~*蓝*~ : 瓶子上有写,如果玻璃瓶有裂痕或者损坏就不要喝。毕竟这个瓶子都是玻璃的,万一喝到玻璃碎就大事不妙咯...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