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日星期六

Cherry Blossom Festival

4月10/11/17/8日,也就是4月的第二和第三个周末,
San Francisco的Japantown举办了Cherry Blossom Festival (日本樱花节),
是一年一度的。

我其实是在巧合之下才得知有这样的一个庆典。
某一堂课有一个叫Intercultural Event的assignment,
是要我参加一个不属于自己文化的文化节,
资料找着找着,就找到了这个日本樱花节。
整体来说还蛮不错的,我4天都报到了!
有哪个女生不喜欢日本啊?
不论是日本的fashion,美食,彩妆,保养还是文艺活动,我统统都感兴趣。
我从来没有去过日本,这是我第一次亲眼看见樱花
原来樱花是长这样的~真的好漂亮!
这是位于Japantown中心的宝塔,
四周围有许许多多盛满了樱花的樱花树


参与樱花节的人数很多很多,排队买个章鱼烧都要排成这样
人挤人,水泄不通啊
整个庆典就好比一个园游会,有小游戏摊和食物摊
有专门给小孩子的Hello Kitty乐园
有开办给大人学习日本结的速成班
也有展示日本艺术,日本盆栽,插花,茶道的小摊子/艺术馆
Bonsai,很精致 =D
除了室外的,还有室内的购物商场
一样是满满的人,水泄不通
各个售卖日式精品/保养彩妆品/零食/日本A片(==")的店都是黑漆漆的人头

四天里,我逛了逛这个购物商场,还算是挖掘到了不少宝物呐!
比起一般的美国品牌指甲油,价格更便宜+品质更棒的日系指甲油
各式各样的假睫毛
Sana的保养品,蛮齐全的。价格宜人。
Tsubaki的洗发水,很香很好用 =)
Palty染发剂

在马来西亚要购买日本商品比在美国购买容易太多了
就算是应有尽有的Japantown,商品的种类和多样化仍然比不上大马
Majolica Majorca/Kate/Kose都芳迹难寻
Japantown里有一间Kinokuniya书店,比KLCC的那间小几倍
但至少,里面有售卖台湾版的Vivi/Mina/Popteen等杂志
马来西亚买RM7,美国买USD7。贵啊,真是纳闷死我了... ...

在最后一天的樱花节,当局举办了小小的花车游行
我把它想成很漂亮,很华丽,很壮观
结果,让我大跌眼镜,大失所望 =="
好简单的游行。



这个比较有看头,因为Uncle只穿了内裤示人
后面是T back的啊!
四处趴趴走的Kimono美女也常被邀来照相
很漂亮,而且不收钱 XD

------------------------------------------------------------------------------------------------------
除了Japantown有樱花,整个San Francisco的很多街道也有种樱花
就连我们家外面也有=)
我觉得,家外面的樱花比Japantown的樱花更漂亮,开得更饱满更鲜艳
早上走路去搭地铁上课的时候,一路上欣赏着pink pink的樱花,
面前飘着樱花瓣,心情很难不愉快,很难不兴奋!
春天,太阳早出晚归,沉浸在暖暖的阳光中很舒服
冬天的枯枝,全都在春天染上了绿绿红红的鲜艳色彩
所以说,春天让人快乐!
在四季如夏的大马,我从来没有体会过这种感受

Happy Spring!
请一直春天下去吧~

6 条评论:

  1. 好幸福啊·~~羡慕你可以去日本玩~~
    樱花真的很漂亮~~
    日本妹穿和服好适合~~
    指甲油真的好多颜色~~

    回复删除
  2. 哈哈楼上那位以为你去了日本了XD
    San Fransisco的确是一个很特别的城市^^

    话说我刚看到这里的樱花是也是很惊喜
    感觉真的像置身于日本的樱花季节
    我的town里没有像SF这样的活动~但是纯粹的看着樱花也是有一种说不出的愉悦啊~
    呵呵

    回复删除
  3. shinshin:LOL 不是啦,我人还在美国,不过去日本游玩,这个梦想我是有的!而且非得实现不可 XD


    wanyi:SF很漂亮很有特色,我一直都这么认为。这是我第一次看见樱花,在还没到Japantown之前,我完全不知晓街上的粉红花朵就是樱花!很noob的我还以为樱花只会出现在日本@@

    回复删除
  4. cherry blossom is super pretty.....SF is a nice plaace..... i guess u will have a sweet mood everyday!!Bcoz I saw the pic also feel relaxing..

    回复删除
  5. 贰琳:YES. SF is a really nice place =) hope this sweet mood and relaxing feeling last long lor, coz summer is coming soon, and followed by autumn..and winter again. Sigh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