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8日星期三

美国F-1 Student Visa

终于,我到美国留学这件事已经confirm了!虽然早已开始shop些用品,但签证一旦未到手,心总觉得怪怪的。

不敢大肆的公布我将出国留学,是怕万一签证出问题去不成,一切成空。除了尴尬,还要解释一大堆我不知道怎么解释的疑问。就好象公布了的婚礼,顿时间被取消的感觉

美国签证还真不普通的难拿。超过Rm1000的申请费已经让人乍舌了,还需一大堆有的没的文件,忙坏了我,也忙坏了家人。准备documents就好比吃buffet一样,bring all you can。申请手续也不常见,非常有自己的pattern,需细读很多细节才不会弄错。我是花了几乎一年的时间,才搞清楚到美国留学的一切繁杂手续,因为没有人从旁协助
Ok,文件妥当后,就上网make appoinment interview。Interview session是我最怕的。 虽然我没有要骗人,可是美国腔英文和半桶水大马式英文进行的interview,已经够让我手心冒汗了

50x50的白底人头照

9点的interview,6点就起床了,搭LRT到美国大使馆去。真是人算不如天算,我居然漏算7点是上班时间,LRT已经4,5辆过去了,都还没轮到我们。原本打算早到30分钟缓冲心情,最后变成准时到。

高高的门槛,里面是不准许拍照的,相机被扣留了==
窗户都隔着厚厚的玻璃和一层铁花,里面的人都很well-protected咯

人潮蛮多的。让我很惊讶的是,counter都是被厚玻璃紧紧封闭的。面试官用Mic来interview我们,我们则对着收声器回答问题。全场的人几乎能够听见整个interview过程,毫无隐私可言。Security Scan,挂号check-in,fingerprint,等待,差不多1个小时,我的号码就被念了,是一个高大的American Lady。

面试官: How old are you?
我:18
面试官:Why dont you study here in Malaysia?
我:I want to experience different lifestyle and culture, to widen my perspective.
面试官:Why do you choose this particular college?
我:I'm going with my friend, he has a relative there, and his relative recommend this college.
面试官:*笑* May I look you grades please?
我:pardon?
面试官:G-R-A-D-E-S
我:oh,you mean high school result...(尴尬,紧张)
面试官:What is the grade to consider you a good student in your high school?
我:uh, about 80 something
面试官: *笑*ah..I know that, because you score 87 so you said 80 is a good student
我:(以笑带过,保持沉默,再度紧张!)
面试官:Do you have any relatives in the states?
我:No
面试官:Who will sponsor you?
我:My father
面试官:Can you show me his financial ability?
我:(赶紧塞一张Bank Statement Letter给她)
面试官:oh..your dad can absolutely afford your studies
我:hahaha(笑出声音==)
面试官:okay, your visa is approved.(盖章,签名)You can collect your passport at Wisma MCA tomorrow, the earliest time is 3pm. Thank you!
我:Thanks!
Fast and Furious,Interview前后不到5分钟。
PS: counter有点高,害我整个interview过程都踮着脚==

接下来轮到阿哲,我隐约听到
oh i knew it! you two are friends going together right? *笑几下*
然后就听不清楚了。
可是,阿哲的情况有点怪,面试官说visa will be approved after clearance。啥东西啊?

阿哲的Passport被退回来

然后再领到黄纸一张@@
面试官一再强调阿哲的visa没有问题,他一定能够入境美国,只是要等clearance。吩咐我们回家等电话,才再来submit passport process visa。真的很怪,我事先完全不知道有这种情况。

面试官真的很好人,数次和阿哲眨眼抛眉微笑==" 一直说no worries no worries,好吧,我们就只好静心等电话了。搞到阿哲人心惶惶。

我的Visa就办妥了。I-20盖章了。

passport领取卡
差点因为大雨而来不及领取。

一切有号码的地方,我都XXX盖起来了。不好意思,我真的很怕死,这个对我来说非常重要,不想临时又发生什么奇怪的事情。

很不习惯写这么多字,不过我真的很开心!开心之外,亦很担心阿哲的Visa。望他们快点打电话给我们,快点处理好签证,好让我们开开心心的准备出国。我知道,一切将没问题的=)

各位,我将和我最亲爱的阿哲于30/12/2009 09:15am离开马来西亚。先飞到香港再转机至旧金山,追逐自己的梦想!

15 条评论:

  1. wei~~
    结婚就回来~~
    不要去美国~·贵啊!

    回复删除
  2. 以后再说吧~
    在培风大礼堂摆千人婚宴怎样?哈哈哈

    回复删除
  3. 我也要喝咧
    可以吼~
    他夠多親戚
    培風可能都不夠阿

    回复删除
  4. 嘿嘿,稍安毋躁,日后再说XD

    回复删除
  5. 我朋友之前去英国读书申请visa也是怕了很久~
    很惨以下...不过不知道原来还有interview的~
    才这几个问题?还是你挑出来写的???

    回复删除
  6. congrat. States visa was the most difficult to get right now but if you are study there it will be easier that the normal visa. And of course interview is a must :)

    Enjoy ypurself there! :) I'm sure it will be a different experience.

    Love ,
    Joey

    回复删除
  7. min~aris
    申请visa前的那种怕,还真不是开玩笑的怕和紧张,简直是心灵上的折磨啊!
    英国的没有interview,美国的有。对啊,就这么几个问题,可能有漏了两三个,不过主要的都是这些,哈哈

    回复删除
  8. Joey
    Thanks.
    It is quite easy for me,everything goes smoothly, but i hope my friend's visa will be approved very soon also.

    yeah yeah, it will be a very different experience to live in such a world famous city!
    Thanks

    回复删除
  9. 恭喜咯!希望他的visa也没事过关吧??

    回复删除
  10. 谢谢关心,已经没事了!今早接到大使馆的来电,明天就再上KL处理,星期一就能发签证了!可喜可贺,终于放下心头大石,专心的期待出发日!

    回复删除
  11. 恭喜你啊~~!
    终于能如你所愿和哲涵一起去美国读书了
    现在一定很期待那天的到来吧?
    好羡慕你噢,能和喜欢的人一起去读书
    再次恭喜你啊 ^^

    回复删除
  12. 对啊,等待那天等到颈项都长了~
    谢谢你 =)

    回复删除
  13. 期待你的成长,
    加油! :)

    回复删除
  14. 加油~ 幸福的女人 =)
    看到你很开心 我也是替你高兴~
    最重要的是 活得开心 对吧?

    祝你有一个美好的未来+在陌生的地方要小心哦~

    爱你~~~~

    回复删除
  15. 活得开心最重要!谢谢你,5年的老友~
    爱你!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