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3日星期六

一起来吃菜

大家爱吃菜吗?相信很多人小时候都对蔬菜有抗拒感,都是被逼着吃下去的。我小时候也是超级偏食,一盘普普通通的炒面,我可以用30分钟来挑出里面的豆芽~我妈也服了我的。
被逼吃菜的时候,真的很反感,对嘴里正咀嚼着的菜感到恶心。啊不过叻,以上图片的这个菜是第一个让我屈服的菜。英语名叫Broccoli,华语名叫花椰菜,又名西兰花。可是不知道为什么,我小时候叫它《流星花园菜》。应该是因为有很多一粒一粒小小颗粒,长得很像流星吧?哈哈哈。刚好,那时《流星花园》偶像剧正火红上映中呢~
吃花椰菜的时候,我不喜欢配搭任何其他的食物,即使是配饭吃也不喜欢。但是,有一种吃法我却很喜欢,就是用水煮法煮出简单的花椰菜,然后蒸cod fish配着吃,口感很好~虽然很清淡,但吃起来很健康的感觉,也是会饱的哦~哈哈哈。水煮法就是单单用水去滚broccoli,给它变软软嫩嫩,然后再撒上少许的盐,就很好吃了。直接吃,好像吃snack一样,很健康的snack。煮出来的样子就是这样的,嫩嫩的小小颗,cute cute的。
据我大略的知道,broccoli的营养价值很高。含有大量水分和维生素C,又可以抗癌和美容。但是,水煮花椰菜却会导致其中的营养成分大量流失,所以妈妈也很少让我这样吃,不过真的很喜欢很喜欢咯>< 但是呢,想想下,对于完全不吃菜的我,就算是吃不够养分的水煮花椰菜也总比完全不吃菜好吧?呵呵。是不是很阿Q叻~
还有一样菜是我喜欢的,不过却是很多人不喜欢的---苦瓜。我不抗拒那个苦味。我接受苦瓜英该是有原因的,好像是不知道哪一天看到了一篇报道,说我们的众多食物中大都是属酸性食物,而苦瓜却是属碱性的食物,而人们进食必须酸碱食物搭配才能维持体内血液酸碱度即PH值的平衡。有点专业的感觉,不过我也不知道体内PH值平衡有什么好处。只知道,碱性食物吃了会变美~哈哈哈
所以,大家~要吃菜哦~~~加强体质,尤其是现在这种H1N1盛行的时段。

2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