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6日星期二

Happy 4th of July, America!

4th of July,是美国的Independence Day,也就是美国国庆日
更多关于美国独立的历史和详情可以参考这里
国庆日让我最期待的就是一年难得几次的烟花欣赏

我和阿哲在当天也跟着一起凑热闹,到San Francisco Pier39看烟花
烟花燃放的时间是晚上九点半,我们在下午四点就出发了
大概在下午五点的时候,旧金山城市的交通瘫痪
公共交通只把乘客载到半途,乘客需自己步行至目的地
而草地/仓库式的泊车费也夸张的起价,看了都令人乍舌
我们当然是属于公共交通一族!

被公共交通遗弃在半途中,我们必须步行至目的地
距离不短,可是和一大群兴奋的人们一起走向目的地感觉还不赖
虽然不太显眼,但我当天穿的衣服有故意配色哦
Red-White-Blue,美国国旗的颜色!
8月31日马来西亚国庆日,再找个黄色的配件就行了XD
观赏烟花最佳的位置就是在码头,第39号的渔人码头!
从Pier1开始走起,每个码头都好大好宽好长,真的很远@@
好心路人帮我们拍的合照
自拍式合照 =D
傍晚时分的斜阳光,影子有别一番的风味
哦对,夏天的太阳在晚上9点才下山!
白天的时间特别的长
阿哲很喜欢的“照片中的照片” =)

路虽然很遥远,不过一路上有很多吸引我们目光的东西
尤其是街边画家最多了,有画得很美的,也有画得很丑的
上图算是不错丑的了,走下去还有更多功力高深的画家,哈哈
不过很奇怪的是,他们的顾客全都是印度人
街边live band,第一次看见小孩子组band在街边唱歌
不是我挑剔,真的是很难听
要不然不会连一个围观者都没有
小小的鼓手男孩
酷酷的吉他手

街边除了卖艺的,当然还有摆档的
卖的不外乎是棉被,寒衣,热狗,眼镜帽子,或是美国国旗
我们在眼镜摊玩了一下,卖的眼镜真可谓各式各样
品牌从Louis Vuitton,Gucci,Chanel,Ray Ban至无名氏都有
一个眼镜$10,当然不会是Authentic的啦

"Ray-Ban"like的黑框眼镜
后面的摊主小姐在虎视眈眈的望着我们,还是赶快放回去闪人好!

走着走着,好不容易才从Pier1走到Pier27
Pier39就近在眼前了!
很愚蠢的是,当天我居然选择穿上高跟鞋出门
我哪知道会要走这么一大段距离的路途
回到家,大拇指已经红肿兼起水泡了 =="
终于,目的地--Pier39到了
回到这个地方,感觉很熟悉。
这是我和阿哲庆祝两周年纪念的地方,有回忆在这里~
我喜欢这里的阳光,海风,餐厅,商店,气氛,人潮,建筑物等等等
抵达Pier39的时候,时间大概是6点了
距离烟花燃放的时间还有3个小时半,可是人潮已经多得吓人
每个人都找到属于自己的风水位摆风水阵,耐心的等着晚上九点半的烟花
当天真不是普通的冷,很冷很冷,温度低又大风
此图再次证明吓死人的人潮
拥挤的程度称得上水泄不通,夸张到就连要呼吸都很困难
哈哈哈,不过就是酱吓人的人潮才会带来不一样的热闹气氛
还记得这个Love shape crab吗?
很漂亮吧~
心形螃蟹漂亮,Pier39的建筑物和风景也很漂亮
我很喜欢这里!
我们本来要尝试坐船到海中央看烟花,一定会是Best view!
第一:买票队伍长得吓人
第二:船票贵
第三:船票贵
第四:船票贵
由于以上四个理由,我们放弃了。
还是乖乖的晃着等着烟花的开始吧
等待的这三个小时半,除了逛街闲晃吹冷风,还有很壮观的场面看
就是啊...6点是晚餐时间啊...所以餐厅都爆满了
麦当劳排长龙
Rainforest Cafe排长龙
(很特别的一间热带森林主题餐馆,有机会尝试再和大家分享)
Subway也排长龙
这个长龙我们实在是排不起,跑去7-eleven买个热狗充饥就行
除了餐厅大排长龙,厕所也大排长龙
这种mobile toilet我真的不敢上 ><"
为了不要上厕所,我一滴水都不敢喝

晚上9点了,太阳下山了,天也暗了。
代表烟花很快就要开始了!
在一个长木凳上找到了小小的位子,只够坐一个人的小位子
阿哲站着,我坐着,静心等待即将在30分钟后开始的烟花
风大,温度低,冷到不得了。真的是打从心里的发抖。
每个人,尤其是小孩都兴致勃勃的挤到前面等待烟花
我们就站在木凳上增加高度,不够高嘛~

当晚天气不佳,因为很冷雾很大,结果看烟花变成看七彩雾多一点
只有少部分的漂亮烟花呈现在眼前,大部分都飞得太高,躲在大雾里边
最特别的是Love shape和Smile face shape的烟花,还是第一次看见呢







这个小小的Video,虽然只有2分钟,却花了阿哲2个小时制作
大家要看看一下啦~里面有我提到的love和smile face烟花。
4th of July就这样结束咯,之后又是步行一段长长的距离才有公共交通搭回家。
Happy 4th of July America!

7 条评论:

  1. 哎哟,甜蜜到~~~
    你家阿哲挺有才的嘛
    video不错看^^
    我那天本来打算在逗留在Ventura看烟花...
    可是亲戚不想太晚回家所以就错过了~可惜T.T
    去年July 4th在San Diego本来也想看...结果又是擦身而过~haih~

    看来我跟July 4th的烟花无缘呐。

    回复删除
  2. 哈哈,他是读Arts的,对这方面比较有天分酱咯~哈哈
    要是你4th of July乖乖的呆在一个地方,应该就会有缘分了! =D

    回复删除
  3. 所以你的熱狗麵包是從天亮拿到天黑?
    哈哈哈哈...

    你們也太幸福了吧...

    回复删除
  4. 其实拿着热狗的时间就只有30分钟,不过太阳就在那个时候下山的啦。
    本来拍爽的,没有要做video,结果把零零碎碎的Video凑在一起还不错像一个故事的哦!哈哈

    回复删除
  5. 那個video後制得很棒涅~~~

    不錯哦~

    兩人看煙花感覺很幸福的涅~

    祝你們幸福丫~

    xD

    回复删除
  6. yy的头发怎么那么长了?! 好漂亮哦~~~ 哈哈 XD

    我也是有看到love的烟花了~ oh yeah~~~

    回复删除
  7. im who im:哈哈,谢谢称赞,张哲涵应该很快就要飞起来了。他最喜欢的就是做这些事情了,改照片啊,做影片等等的。也谢谢你祝福 =)

    LOL:阿罗啊,还不是因为这7个月来都没有剪过头发咯。你知道我的头发很糟糕的啦,所以我都要去比较好一点的salon。马来西亚的好salon剪头发一次RM45,这里也跟我来USD45。我不舍得那个钱 =="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