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0日星期日

Homecoming pt.3

和大家分享一样事情。

这次回家,我很常呆在我小小的房间里,翻看一些我从小就收藏至今的宝藏
--有来自好友的书信贺卡,可爱公仔钥匙圈,几十张书签,邮票,皮卡丘贴纸... ... ...
很多爸爸在我小时候买给我一整套一整系列的故事书和名人传记。
还有我收集的SHE专辑,周杰伦专辑和林俊杰专辑
临走前的打包行李,我冲动地很想要把它们全部都一起带走,带到美国的房间摆着我也很甘愿
却又知道这是mission impossible,东西太多了。
丢不掉又带不走是很复杂的心情。

回到美国的房间,收拾房间的当儿我又再翻翻2010年里我收藏的新东西
--迪士尼乐园门票和地图,环球影城门票和地图,周年纪念当天的所有消费账单,生日当天的戏票根... ... ...我真的好会收藏东西,每一样东西对我来说都很有收藏价值。
这些东西对张哲涵来说都是废纸,我却把它们当宝。
我知道在未来的某一天,当我翻看这些所谓的废纸时,我的脑里会recall当天所发生的每一件事,是清清楚楚历历在目的。有什么东西会比回忆更可贵呢?
这一年里我收藏到的新东西一点也不少
顿时领悟到一句被人讲到烂的道理:有舍才有得。真的要放手呀!
道理每个人都听得多,但真正领悟到的能有几个?
庆幸我没有把整幅宝藏搬来,我才有腾空的位子装载更多新的宝藏。
未来等待被我挖据的新宝藏还多着呢!

在马来西亚的最后一个星期,我和家人在KL度过了
因为要帮妹妹处理升学手续,要帮妈妈弄美国签证,要买过年衣要吃美食~
由于我不驾车,能够搭公共交通抵达的购物商场实在有限,因此我去过的购物商场真的寥寥无几
我最常去最爱逛的就是KLCC,Midvalley和Pavillion,三个其实也很够走的咯!
三个里面,最少去最不熟悉的要属Pavillion了。
我觉得它很多东西逛很大很高,却买不了东西,不过美食倒是有很多 XD
漂亮的Pavillion正门口
当然也不忘逛一逛这间开张当日挤爆门排长龙的Uniqlo
外形看起来很大间,让我很期待在里面大shop特shop
不过结果其实也还好诶,并没有很多吸引我的衣饰
要不就净剩M和L size,要不就没有喜欢的颜色。什么嘛?!
还有一些很特别的日式保暖小物,如保暖腰围。好夸张,全部都穿起来肯定像粽子啦。
最后,我还是有买到两件他们家的Micro Fleece外套,妹妹买一件七分牛仔裤
Fleece的衣物真的很保暖哦!
是很舒服很好穿没错,但是上面印的图案太casual了,至今还找不到机会穿出门 ==''
逛着逛着,我一直游说妈妈和妹妹去尝一尝很多身边朋友和网友常常光顾的Snowflakes
每天看你们的facebook album和blogpost都有Snowflakes的出现,不去吃一下好像会很out厚?
Pavillion很大,地图看不懂,播个电话给Waylon问一问马上就找到了~
不会order,就直接点他们Menu里自称的best seller
结果是一碗黑黑的水,吓死我。
捞一捞,尝几口,才发现到黑水其实是热仙草水,而且里面有好多好多芋圆珍珠等,非常有咬劲
好好吃哦 ^0^
吃完Snowflakes就肚子撑爆了,不然我还想去喝一下你们爱喝的Chattime珍珠奶茶 T.T
回家前,拉着妹妹去选The Loaf的Uhuhu Cheesecake,打包回家吃
卖相依然漂亮,但味道怎么不和从前一样美味了呢?
Pavillion红彤彤的新年装饰很漂亮,很抢眼,很壮观!

还有一个感想。
因为选择了来美国念书,又好死不死选了旧金山这个高消费又五光十色的城市
即使爸爸给的零用钱折算回马币会是个大数字,在这里消费却只是刚刚好而已
另外,租金交通费保险费学费书簿费,肯定也不是省油的灯。
我非常尽量的克制自己的消费,非到必要不可的地步我绝不会乱买东西
喜欢的衣服包包鞋子也当然会等大减价才下手。
有时,我真的会很羡慕在吉隆坡读书的朋友。
要是....要是,我当初选择在吉隆坡读书,我或许可以拿着比实际需要多一些的零用钱,
进电影院看每一部有兴趣的电影,吃想吃的东西,买喜欢的东西
不够钱在外面吃饭可以回家吃妈妈煮的。不够钱买东西可以撒娇老豆买给我。
一个星期可以回家一次,每当放大假可以全家出国旅游,亲戚朋友生日结婚都可以出席。
还有很重要的一点,至少家里用的厕纸洗衣液不用我出。
我现在连拉多少格厕纸擦屁股我都有算的啊!T.T
不过放心,就只是偶尔的有感而发而已,我明白那个“有舍才有得”的道理。

就是因为这样才学会独立,学会洗衣煮饭打扫,时间和金钱管理
就是因为这样才明白早上起床桌上有买好的早餐,睡觉有人帮你盖被关小冷气是何等幸福的事情。
就是因为我学会了好多东西,我一点都没有后悔我的选择,我非常喜欢这里的生活^^

11 条评论:

  1. 现在美国和马币兑换率差不多3.1
    你在美国的消费能力也比较好了
    当初我在美国的时候,兑换率是3.8

    我和你的生活差不多,常常要想如何省钱!

    回复删除
  2. lol...
    尝试着靠自己生活,
    你真的很坚强呢..><
    向你看齐..=)

    回复删除
  3. 对啊
    价格的数目稍低 一直诱惑着我们
    但其实那前面的$换成RM 就差很多了 =.=

    回复删除
  4. 嗨,从eugein那里link过来
    喜欢看你的美国日记 :)
    想当初我在英国的生活费更恐怖!所以我了解你的感觉
    相信我,以后你会很想念你现在的生活的 哈哈

    回复删除
  5. 你羡慕读吉隆坡的朋友
    我们才羡慕你读美国呢
    呵呵^^

    回复删除
  6. 举双手双脚,绝对认同!!!
    *猛点头*

    回复删除
  7. 哈哈~
    各有各的好啦
    我覺得在美國唸書雖然是高消費
    但至少有去過外面看看這世界
    你會羨慕在吉隆坡唸書的
    他們也會羨慕你在美國唸書的啊~
    哈~
    我呢,
    是來到台灣才知道馬來西亞有多落後呢~
    哇咔咔~~xD

    回复删除
  8. P/S:那間報導很大的Uniqlo真的是嘖嘖嘖...
    害我特地轉去fahrenheit 88裡面
    結果沒什麼看得上眼的
    哈~
    不是size沒有就是沒有款式
    氣死我了~ ><

    回复删除
  9. 我好喜欢你这篇~!有舍才有的,每次要从melaka回kl的时候 总是有很复杂的心情.都不知道后来我去澳洲的日子要怎么过==

    回复删除
  10. sockpeng:对啊,很少消费是完全不经过大脑的,都要三思而后行。这样好啊,总不能一辈子想买就买,早点学会克制是好事 =D

    ♪灰韵. ♪ :没有啊,我没有靠自己过生活啊。我还没进入社会开始工作,没有收入。花的都是家里给的。等有一天完完全全不向家里要钱才算是自己生活吧,我想。

    恋情狂:对啦,要是马来西亚的物品标价的号码像这里的酱小该有多好 XD

    回复删除
  11. phen:谢谢你link来看我~我爱疯了现在的生活,不想要回去呢!!!哈哈XD

    sherene:就是啊。你羡慕我,我羡慕你;别人的生活总是比自己的生活好,外面的月亮总是比自家院的漂亮。知足最好,最乐 ;)

    viviancwy:所以你现在是坐着咯?哈哈!31号见!铺好床等你来 =P

    Vincent:能够出去看一看世界很幸福厚?哈哈。希望有天能去台湾找你们!

    Jasmine:我以前在Inti读书也是这样。或许就是因为知道距离短,要任性回家是会得逞的,反而熬不过想家的心。我想你去到澳洲后,知道回家是不可能马上做到的事情,就会自己安慰自己,再怎么样也会逼迫自己享受生活。“想家”就自然熬过去了。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