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4日星期二

Sushi-making

其实我很喜欢煮饭仔的,可是享用完美食后,那堆积如山的脏碗盘真的会让我后退两三步!
从切切割割,煎煎炒炒,吃吃喝喝,再洗洗抹抹,一顿晚饭吃起来居然快要三个小时
加上最近探索到不少非常便宜又大分量的餐厅,便鲜少在家下厨了,把时间花在休息读书更好
我发现到要是喜欢做的事情变成了每日必做的事情,就会有压力,喜欢都变不喜欢了 =(


只要是偶尔偶尔来一下,煮饭仔就又变回了好玩的事情!
我第一次尝试弄了从未弄过的寿司。
某日到Japantown逛日用品的时候,发现寿司竹帘,海苔,酱油才$1.50而已,兴致突然就来了。
马上用iPhone上网寻找做寿司的基本用具和材料,然后在店内似懂非懂的选购用具和食品
米醋有几十种牌子,miso paste有几十种包装,就连鳗鱼也有两三排的选择
不会读日本字,有些产品又没有附注英文,真的很难啊啊啊
还好在逛的大多都是日本人,我看别人拿什么牌子我就拿什么牌子~
看着自己买回来的材料,得意得很,兴奋得很!
买了自己最喜欢吃的鳗鱼和豆腐皮,打算做这两种寿司。迫不及待的哟~
把电脑移靠近饭桌,看着youtube的教学跟着弄
原来把米醋撒在饭上的时候,还要风扇或扇子把饭粒扇凉 囧
把米饭铺在海苔上的时候,不是铺得太厚海苔盖不完,就是铺得太薄剩太多海苔跑出来 囧

卖相还可以吧?
味道就是... ...你看到什么材料就是什么味道咯
豆腐皮寿司
我笨手笨脚的,把米饭盛进豆腐皮的过程居然把几个豆腐皮给弄破了。啊哈哈哈哈
这个豆腐皮真好吃,认着包装,以后还可以再买。
做了寿司就有寿司便当可以带去学校吃,好好玩~
比带炒饭去学校吃好玩多了

新手做寿司,不懂怎么衡量该煮多少米饭,每一次做完寿司都还会剩下很多饭
就这样处理:
买了三文鱼,去皮后,用绍兴酒,酱油和黑胡椒腌腌一下
然后盖上保鲜膜送进微波炉转个2分钟。
Tada~味道不错的哦~
配着已经撒上米醋的饭,再放一点rice seasoning
就变成精简版的“三文鱼盖饭”了。

要不然,就和日本毛豆,海苔,香菇,芝麻油,酱油一起煮一下
就变成这样的饭,还不错~
我是在健康杂志学的食谱,说是低热量低卡路里高营养高饱足感的一餐。

-------------------------------------------------------------------------------------------

我真的很喜欢吃日本餐!
Sushi喜欢,拉面喜欢,Bento set也喜欢

给你们看一个照片,这个寿司名叫--King Kong
这个寿司感觉就是被很多方法处理过,整个寿司是被那种Tempura的酥皮包起来炸过的耶
寿司上面又有鱼蛋,美奶兹,辣椒酱和厚厚的蟹肉团。应该是店家独一无二的口味吧。
咬下去很多味道,很多口感,所以很特别,很好吃 =)


明天揭晓Ying-Cottage第一个giveaway的六个幸运儿!
晚安=)

5 条评论:

  1. 我也爱日本餐~~~应该不会有人不爱吧,我想.
    最后一张照片的看起来超美味
    我也爱豆腐皮,甜甜的~-v-~

    回复删除
  2. 那个kingkong看了口水直流,光看就觉得好吃。

    回复删除
  3. 我突然也好想做sushi哦!哈哈!去收集资料!!

    回复删除
  4. 剩餘你做的,感覺有點噁心^^"..呵呵

    回复删除
  5. 雪の布丁:我妈好像不太爱日本餐耶,她对日本餐的印象就是生鱼片 XD

    zoeng:真的好好吃,口感很丰富很特别!

    chunyu:久久做一次还蛮好玩的,很特别的做法。可是善后工作有点头疼,用了超多的盘碗!

    Alishel Lee:你是指最后一盘吗?也许是放太多水太黏了XD 哈哈真不好意思~~可是味道是很ok的!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