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2日星期三

Happy Mooncake Festival

这是在异乡过的第一个中秋节。
说真的,要不是有Facebook里的朋友每天提中秋节的事情,我看我都忘了
我没有任何有标农历的日历,好多华人节日的正日我都不知道,唉

Anyway,在美国的第一个中秋节,我们是这样度过的^^
大街小巷在中秋节的几个星期前张贴这样的海报
有点小兴奋,原来这里也有这样重视中秋的 =)

我们当然就去了。地点在Chinatown。
不是因为闲着没事做才去的,而是放下众多的assignment尽力抽时间去的
华人的节日怎么能错过?
整个庆典的入口处。
庆典的场地很大,从头走到尾要走好几条街,全都是卖东西或推销产品或表演的摊子
庆典的布置不止有中秋feel,还有很浓的新年feel啊哈哈哈
Chinatown一年四季都是这样的装饰,非常中国风~
Of course,人潮也不是普通的多。好像聚集了旧金山和Bay area所有的华人似的
要走完几条街酱长的庆典,根本就是要肩并肩挤来挤去才可以办到的事情
我们年轻人永远不够aunty uncle厉害挤路开路的,甘拜下风。

大约中午时分有舞狮表演
在里面舞狮的人是金发美国人哦,虽然舞出来的狮有点怪,但还是很特别~哈哈
中秋节少不了的灯笼。传统的,新潮的,电子的通通齐全!
可是卖灯笼的摊子只有区区几个,购买的人不多,在街上提灯笼的人更是少之又少
这里过的中秋节只有月饼吃,柚子灯笼喝茶赏月都没有 ><''
超大个的假月饼
老人下棋切磋棋艺
青春洋溢女子组华乐演奏
气概豪迈男子组华乐演奏
在公开的场合下演奏,即使有麦克风声音还是很微弱,没有几个人围观罢了哈哈哈
在寥寥无几的围观者中,金发美国人却是占了一半以上的人数
虽然没有柚子只有月饼,月饼的牌子就已经够眼花缭乱的了
中秋节就要吃月饼啊!A牌A价,B牌B价,C牌就C价,不知道要怎样选?
最后我们选这个买一送一又很多人买的《稻香村》牌月饼!哈哈
在决定要买之前,单单看那个人潮就晕掉一半了 Orz
看我的,短短几分钟就在众Aunty里战胜了!得意的呢 XD
给张哲涵客串一下
这位美女骑着Mc Cafe的Scooter在他面前来回走了好几次,她来回一次他就说“美女”一次
最后鼓起勇气邀请她合照,勇气可嘉!哈哈

看到有一个摊子卖咖喱鱼圆,标价$2,我一时贪吃就order了
看纸盘的size以为会装满满鱼圆给我,结果才给6粒,鱼圆好贵摊主好孤寒啊啊啊啊

除了买月饼,我们也在这个摊位买了豆奶,因为很多人在抢所以应该很便宜瓜?
Vitasoy这个牌子的饮料我很喜欢,买了一定的数量回家囤货

买很多,多到老板送我们这个阿哲觉得设计很“美”很“时尚”的环保袋,哈哈哈哈
其实《买很多》的这个主意,有一半以上是他贡献的。
人家明明就和老板说好要几个几个,他一直在耳边念:拿多几个啦

中秋庆典大致上就是这样,吃吃喝喝逛逛看看而已
看一下战利品哦!
买一送一的月饼~
这里月饼的包装都是普普通通的一个盒子,不像马来西亚月饼有很多pattern和创意
一盒4个纯莲蓉月饼,我最喜欢的口味
另一盒就选mixed的mini月饼,绿茶/豆沙/莲蓉/五仁,四种口味。
7盒Vitasoy的山水系列豆奶,这几天应该会喝豆奶喝到疯掉
还有一句不能忘记说:中秋节快乐!由吴刚+我+嫦娥献给大家 XD
PS:我考完试咯!终于又可以好好的休息了,呼~

2 条评论:

  1. 哇~想不到国外中秋节也蛮隆重的~

    回复删除
  2. 对啊,马来西亚都没有这种庆典呢!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