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2日星期三

Key West #2 海明威故居

在前往Key West的路途中,才临时抱佛脚的用iPhone搜寻Key West当地的旅游景点
搜寻的第一名景点是海明威故居。有一些意外,原来海明威是居住在Key West的!
是海明威的家耶,当然要去。

海明威,大家都应该略知一二吧?
他的著作《老人与海》在1954年获得诺贝尔文学奖。我只听过这本书名,没阅读过。

抵达的时候,已经是下午四点多了。
买了票后,善用仅剩下的最后四十分钟把它逛完。
我们逗趣的tour guide。
当天天气很热,他一边很用力的讲解故事,一边拼命的流汗,一边喝水。
婴孩,小孩,少年,成年,老年时期的...海明威。
海明威是一个爱猫人士,在他的故居里,猫咪无处不在。
就连猫咪的公墓也立在故居里


他第一只养的猫咪名叫--Snowball。Snowball是一只有六只脚趾头的白猫
有趣的是,在海明威故居里的猫咪大多都是六只脚趾头的,所以这些在故居里生活的猫咪相信是Snowball的后代,身上流有Snowball的血。

更有人说,因为Snowball的繁殖能力很强,所以在KeyWest这个小小的岛屿上出现的猫咪也许都是Snowball的后代。
这间屋子里有六十多只猫咪在生活着,走到哪儿都可以看见猫在慵懒的睡着午觉。
这只背对人类,避开繁杂尘世,哈哈
这只趴在故居礼品店的明信片架脚下,躺着看起来肥肥的
待她站起来行走后,才看出来原来她是一只怀着身孕的猫妈妈 =)
其实我很怕猫。
想要尝试抚摸猫,给它惜惜,可是一摸到猫的背脊椎我就全身鸡皮疙瘩起来
我不太适应猫咪冷漠高姿态,比较喜欢狗狗的热情奔放。哈哈
整个故居是完好无损地被保留下来,在屋子里的所有家具和摆设都是海明威生前一摸一样的家具和摆设。
我相信这也是这个故居的珍贵之处。

感觉上海明威生前过得蛮优渥的,早在几十年前的时代,他的屋子里就建有私人游泳池,还有私人工作室。
为了能够专心工作,海明威在家园内另起一间私人工作室,把日常生活和工作分开。
他一整日就窝在很舒服凉快的工作室内写作,诞生了许多世界著作,《老人与海》也不例外。

可惜的是,参观的时间几近傍晚,在屋子里拍的照很不理想,都有背光的现象
很遗憾没办法把屋内的样子拍下,没得让你们一窥究竟
里面的摆设算是摩登,比我想象中的摩登很多
导游很仔细的给我们讲了很多海明威生前的故事和故居内各个角落所发生过的趣事,
包括他的爱情史,参加战争的经历,人生遇到的挫折等。
海明威是酒鬼--爱喝酒。几乎晚晚都会到Sloppy Joes喝酒,这间是他生前最爱的酒吧。
导游说海明威常常喝酒喝到半夜,喝个烂醉才回家。
海明威的住家对面就是一个灯塔,为夜晚过路的海船指路
在喝得烂醉的夜晚,他会依赖住家对面的灯塔,当着指示灯来寻找回家的路
不知为什么,Sloppy Joes的天花板上挂满了内衣
有些看起来很脏很旧,看久了会觉得不太舒服 =X

也许在旧金山真的冷习惯了;
在Florida度过这个真正摄氏三十多度的夏天,我一直都处在汗流浃背的状态。
尤其是刚抵达的头几天,觉得特别热。哈哈
在海明威故居的礼品店买了最著名的这本书《老人与海》;
还有一张印着海明威写作肖像的明信片,觉得很有代表性。
我每趟旅行都会买当地明信片寄回家,这张原本就是买来寄回家的,后来自己真的太喜欢就留下了XD

除了张哲涵以外,我们四个人:我,Cynthia,Wanyi,Jacky都各买了一本《老人与海》
张哲涵说:我才不要看书。(哈哈,等下他应该会揍我=P )
礼品店内有在卖完整系列的海明威书集,可以一次过一本不漏的买下来阅读珍藏,我很想要。
可是真的碍于旅行盘缠不足以购买多余的纪念品,只好作罢而只购买最著名的这本《老人与海》

书本的第一页有海明威故居的水印,算是证明这本书来历“特别”。哈哈
要不然普通书店或者Amazon也可以卖到海明威的小说,这本书就没有什么好稀奇的了。

2 条评论:

  1. 那你回来马来西亚不是热透了?
    马来西亚的天气也是三十六度呢~~
    那些挂起来的内衣,看就很不舒服了,更何况买下来穿~=='''
    好不卫生啊~

    门面果然很重要~
    我听说过海明威,但是我也没真正看过他的书呢~

    回复删除
  2. min~aris:哈哈对啊,我又怕冷又受不了热,真的很麻烦!XD 那本书啊我买到现在都还没有看 ==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