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3日星期三

草莓小甜点

草莓季节到了,超市或水果档摆出来的草莓又大又红又肥美,而且又标上那种2for$5的价格
我就会不小心(?)买两三盒回家,结果吃到有点泻肚子了还是没吃完。
昨日下午看到冰箱里那盒快要放到发霉的草莓,
我于是就上网搜一搜制作草莓甜点的食谱

看到草莓配炼奶,草莓配巧克力等等等的食谱
我灵机一动就翻翻厨房里能够配得上草莓的食品,自己乱配
翻出来的材料如下:
左:差不多要过期,已经放在柜子里快一年的cereal
中:差不多要烂掉的草莓
右:张哲涵失心疯买下的Hersheys巧克力酱(他挤在牛奶里搅拌成巧克力牛奶喝 =='' )
然后在小叔的碗碟柜里翻到两个很漂亮的Martini杯 =P
把草莓切丁
一层草莓,一层cereal,挤巧克力酱
再一层草莓,再一层cereal,再挤巧克力酱
我本来的用意就是想层层分明地摆美美,从侧面可以看出明显的层次会很漂亮
结果好像不太明显 Orz...

在冰箱里翻到一桶香蕉口味的雪糕,挖两三球盖上去再挤巧克力酱,就大功告成啦
完全不用技巧就能制作的漂亮小甜点,非常好吃~
肥不肥就是另外一回事了。哈哈

11 条评论:

  1. 香蕉雪糕没试过,很想try~
    很适合拿来当甜点的雪糕口味呢~
    看起来好好吃~

    小提示,加麦片在雪糕上,特别好吃~

    回复删除
  2. 好漂亮的搭配
    我的草莓太多吃不完,結果全部都發霉了=.="
    下次可以學學你這到草莓小甜點!

    回复删除
  3. 我。。。我。。。我。。。
    一直很懒惰留言 muahaha

    话说,看起来真的好好吃...
    可是我不喜欢草莓 LOL 不然飞去跟你抢 哈哈哈

    回复删除
  4. 冰淇淋和cornflakes是绝配~❤

    回复删除
  5. min~aris:香蕉口味的雪糕很好吃涅,你一定要try!听说马来西亚已经有Ben and Jerry了是吗?你去try他们的Chunky Monkey口味的雪糕,是香蕉雪糕配巧克力片,超好吃的。我第一次尝试就深深爱上了~
    不懂在哪里也有吃过撒了麦片的雪糕,很好吃~冰冰冷冷又脆脆!哈哈

    Irene:对啊!而且太酸吃不下的草莓也可以这样子做,就不会浪费了。我最讨厌把食物丢掉,可是却常丢食物 =='

    Lihlih: Thanks~its easy, you can try it too =)

    回复删除
  6. snow:那就不要放草莓啊,单是cereal配雪糕就很好吃了 XD

    shinshin:yes yes^^ <3

    Jackie&Ferlymm: 去try做一下就知道几好吃了 XD

    Olive: thanks^^=

    回复删除
  7. 那我真的要去找一找了~
    不过我怕普通的supermarket没有供应啊~XD

    回复删除
  8. min~aris:嗯啊,我好像在大马不曾看过香蕉口味的雪糕。都是巧克力,香草,草莓的口味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