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1日星期一

我用过的KIEHL'S

以前刚开始写部落格的时候,很常写关于保养品的文章。那时我拥有的,用过的保养品数量和种类都不算多,不管好用还是不好用都能够每一瓶每一罐都写感想。事隔五年,在选择保养品这条路上也我算是走出了自己的一条路(噗~),找到目前为止适合自己的产品和自己钟爱的品牌。
我选择保养品的时候,一般上会避开开架产品。我用过的开架品不多,所以我不会总结说开架品不好,只能说是我自己偏爱选择专柜的,我觉得是一种享受,我很喜欢擦,也很勤劳擦保养品。早上起床和晚上睡前的保养品的时间是我很享受的一段时间。我喜欢从陈列着的众多保养品里,依照自己的心情和需求挑我想擦的保养品;昨天觉得空气湿度高便擦保湿乳,今天觉得太阳猛烈空气干燥便擦有防晒系数的保湿霜,明天想闻闻玫瑰香气便再加滴玫瑰精油,等等。
Kiehl’s是我最爱最爱最爱的保养品品牌。 他们家的产品不fancy,属于basic skincare,是很实际很基本每天都会用到的产品。天然无人工添加物,品质优良,产品种类广泛照顾到各类肌肤的需求,这就是我对Kiehl’s的印象。从洗发水,脸上保养品,到护手霜和身体乳我都一一尝试过,也给张哲涵入手过男士系列的,下回想给我家Mocha入手Kiehl’s的宠物系列。


废话太多了,我们来开始吧!

Ultra Facial Cleanser
它的质地是gel type的,油性皮肤用它洗得很干净,干性皮肤用它不干不紧绷,称得上是全能的洗脸gel。它不只能洗净脸上累积了一天的污垢,也可以一并带走防晒和彩妆,一次过洗干净很方便。我一般会配上Clarisonic一起用,泡泡能起得很多,洗得非常干净却又不干燥不紧绷。很赞!



Rare Earth  Deep Pore Daily Cleanser
这个洗脸霜和Ultra Facial Cleanser我会交替着使用。 我的两颊有很严重的毛孔粗大问题,前几年稍微忽略了,所以粗大的毛孔现在变得很明显,我很在意,所以决定再加一支specially for清洁毛孔的洗脸霜。 它的质地是沙沙的,里面有很非常幼细的砂粒,因为非常细所以每天用也不会很伤皮肤,当然手指的力度还是不要太大。它不像洗脸霜,反而像磨砂膏多一点,洗起来是几乎没有泡泡的。隔天使用,脸上的角质层就不会build up得那么快,毛孔里的污垢和油脂也可以在把毛孔撑得更大之前被洗掉,这样才能帮助收缩毛孔。比较起一个星期用一次的face scrub,我觉得这样每两天一次温和的去角质对改善毛孔的问题比较有效。


Calendula Herbal Extract Toner
首先,你可以看到里面有一瓣瓣的金盏花瓣。它主打无酒精,温和自然,能够舒缓镇静皮肤,加强保湿,用化妆棉抹在脸上可以达到再清洁的效果,很适合我acne prone的肤质很有帮助。味道很好闻,是自然的草本香味,真的很像菊花茶。它的好不是惊艳型,擦一两个星期就能看的出效果的,而是默默无闻型,慢慢地静静地稳定着你的肌肤。 我这一款toner用得很勤,家里囤着的都是像矿泉水一样的500ml容量。




Creamy Eye Treatment
它的质地有点怪,像牙膏般的,所以延展性不好。用无名指沾上适用的分量,轻拍在眼部周围,不要去推,厚重的牙膏状眼霜会化成水,很快就被吸收。非常滋润,却又不过于滋润导致眼部周围起脂肪粒。给力得来又温和不刺激。我前些日子手痒换了另一个牌子(下次介绍)的玫瑰花眼霜,玫瑰花虽香,眼霜虽滋润,不过眼部周围开始浮起了无数个小脂肪粒。不换不知道,一换才知道原来这个牛油果眼霜是真好!名副其实不作死就不会死。




Ultra Facial Cream
这是一款满分一百分可以拿一百零一分的moisturiser。我已经非常习惯和依赖它,没有它已经不行了。就算有时心痒痒再另买其他牌子的moisturizer,也会一并再买一罐Ultra Facial Cream互相交替着使用。柜子里也一定有它,永远有。
不知道你有没有发现过,有些保湿霜会太油,缺了点水分,擦上后不好吸收,整块脸油油腻腻的;有些保湿霜会太水,缺了点油脂,擦上后虽然吸收得快,却会有种干涩紧绷的感觉,我很不喜欢。这个Ultra Facial Cream对我皮肤来说油水分子刚刚好,延展性很好,挖取少少的就可以覆盖全脸(我的脸可并不小哦),擦上后很快吸收并不会粘粘的。它一样不是惊艳型产品,是保湿度,延展性,吸收力各个方面都做得刚刚好,日以继夜地使用它,习惯它,突然有天犯贱地换了另一个牌子,才会感恩它的好。就是这样的一个产品。


Ultra Facial Cream Gel
这个脸霜是和以上Ultra Facial Cream一样的功效,但是是oil-free。很适合张哲涵的大油脸,对我的肤质就有点太干,擦过后脸颊很紧绷,不喜欢这感觉。打入冷宫。(冷宫即是我不要的产品统统都丢给给张哲涵用 哈哈哈)



Rare Earth Deep Pore Cleansing Masque
以上所提的产品都不是惊艳型的,这个产品终于是。它的功效是深层清洁毛孔,控制皮肤的出油量,帮助我减轻毛孔粗大的问题。咨询过很多Beautician,我知道粗大的毛孔已经是没有办法再变小了,唯一能做的就只是防止它变得更大。我第一次用这个面膜的时候真的是一个开心的惊喜,涂上,等干,用沾了温水的化妆棉轻轻抹掉,我的妈呀,毛孔真的小了。粉刺会浮出来,你可以用手指轻轻按压或者夹子夹掉,很过瘾。它实实在在的deep cleanse你的毛孔,每一次用完后都感觉皮肤都彻底洗干净了,心情很好。一个星期至少用一次,用了很多年 。 如果你说只能在Kiehl’s买一个产品,那先别考虑其他,买这个。我大推!极力的!



Amino Acid Shampoo
这个洗发水是蛮贵的,起泡度低,因此用量不省。我头发很多,一次洗头要按七八下才够用。买它最大的原因是no silicone, no parabens, 虽然还没有任何可信赖的实验报告说明使用含silicone和parabens的产品会伤害身体,不过人言耸听,自己的身体自己拿主意,我决定还是避开为妙。不知道是否是避开silicone和parabens的反应,我原本很厉害出油的头皮没有那么猖狂了。市场上不容易找到不含silicone和parabens的洗发水,如果有天找到了,应该会愿意换个牌子试试。总觉得应该还有更好用的产品。




Over-Night Biological Peel
这个焕肤霜我大概一个星期用一次,当作mask来使用。在toner之后直接擦它,焕肤霜底下不要再擦其他东西,要让它直接接触到皮肤。它最特别的地方就是成分含有尿素,帮助皮肤去角质和保水。尿素一般会在皮肤上产生刺痛感,可能我脸上角质层很厚还是什么,我没有刺痛感,所以更放心的使用。重点还是,第二天睡醒洗脸的时候,真的会感觉皮肤喝饱了水,或者感觉自己昨晚的睡眠品质很好皮肤也跟着变好 (你懂我说什么的)。有用它的肤质比平时没有用的时候好很多。上底妆的时候也会很吃粉底液,妆感比较服贴有光泽。所以我超爱用~




Acne Blemish Control
是痘痘膏没错。只要痘痘发炎了我就会擦。我觉得擦了以后痘痘也没有明显消炎,也不会退得很快。就纯粹觉得长痘了就需要擦点药保护一下。好用又有效的痘痘膏还有待被挖掘。


Blue Astringent Herbal Toner
这个统称为蓝水的toner,虽然大名鼎鼎,但用在我皮肤上简直是像踩到了地雷一样。首先嘛它含有酒精,用意是要帮你的痘痘肌肤消毒洁净,但是刺痛感太重了,伤口处在隔天还会红肿脱皮,这个toner是对我的皮肤太harsh了,也弄得我整块脸非常干燥。是我错在购买之前没有先拿试用品试用,一心想着只要是Kiehls的而且好评连连就不会错。所以我错了。好牌子还是会有地雷的。神奇的是,这个蓝水对Zhe的脸非常见效,洗完澡擦一点在脸上,会很好的控制着他脸上出油的情况。脸出油的情况控制住了,痘痘也稳定下来了,没有那么猖狂。(他的脸是不停长痘,只有多或少,不会停。)

Blue Herbal Moisturizer
如上,对我的皮肤太刺激用后太干燥导致脱皮,可是用在Zhe对脸上很见效,就是上面所提到的控油,进而控制猖狂的痘痘。至少他觉得很好用吧,因为一买再买。(还是他只是懒惰再找更好的也说不定 囧)


应题目的话,我这个Kiehl's铁粉用过的Kiehl‘s产品肯定不止这些呀,还有一些贪新鲜买来用,也还有一些踩到地雷的。在心里分量不那么重的就不提了吧~
这以上提到的产品有好多都是我保养品里的老臣,我的爱将。就好像一个大公司里的老员工,平日里感受不到他的好,但是只要他一不在就会乱了阵脚。它们都很实际很老派,功效很单一,洗脸霜就是把脸洗干净,化妆水就是镇静保湿皮肤,保湿霜就是给脸补水锁水,深层洁净面膜就是帮毛孔深层清洁,以此类推,都是只做一件事然后把那件事做好。
现在保养品种类云云,各个大牌子互相竞争,每年甚至每季都可以新推出不同功效结合的产品,Kiehl’s这样的产品反而更显珍贵。每天用的基础保养品就和吃的东西一样,虽不是一两次的使用就能看出好坏,但是长期使用下去你肯定看到效果。不要乱买,要了解自己和了解产品,挑对的,适合的,喜欢的产品用,才不会对不起自己的荷包。如果有谁被此文烧到不关我事哦再见~(飘走...)))

3 条评论:

  1. I hv a "Ultra Facial Cleanser", still 98% new, who want can pm me, I just want to resell it.... I no use anymore, due to I bought wrong series, it suit for oily skin but I hvin a dry skin, so..... if interested just PM me, thanks~!!!

    回复删除
  2. 原來你也是Kiehls的忠實粉絲啊。(clap

    回复删除
  3. 你可以试试the olive tree shampoo.大推~~~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