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7日星期一

Latest Update

这里一直没有被忘记,不过忙碌的生活让我把更多的事情摆在这个部落格之前。整整两年了没有update自己的生活,今天在公司里有很多的free time在网上逛着逛着就晃到了自己的小空间,慢慢的细读有被部落格记载的那几年。开始写部落格的那时是高中毕业的第一年,记载着准备来美的大小事,也记载着刚来美国头三年的兴奋,新鲜,快乐的日子。不开心的日子我不写下,在脑里记着已经够累赘了不需要以写部落格的方式再在脑里温习一遍。不过想也奇怪,也许我天生是较为悲观的,看着一些开心的游记竟然也会默默的唤起那时期所经历的不开心,不需要写下也能记得清清楚楚。

人生有黑白就好像月亮有圆缺,不管是圆是缺,月亮还是月亮,圆缺都是月亮的一部分,是造就月亮的因素。得意时,我是我,失意时,我还是我。好的经历和不好的经历都是造就我的每一个细节,都在慢慢地, 潜移默化地shape me as a person。快到2014年尾声之前,我想来回顾和记录一下对我极其重要的这两年,22岁和23岁这段时间是我的life changing period。


有那么七件重要的事...让我娓娓道来。

事件一
我被我心目中位分无敌高的大学录取了,从来没有这么为自己这么骄傲光荣感动过,对于这件事,我一点都不想谦虚和低调 嘿嘿 !由于是转学生,我一进入UC Berkeley就直接接受大三大四的高难度挑战,我失去大一大二生拥有的社团活动时间,我也失去大一大二生能够在头两年大量社交建立人脉的机会。我全部时间消耗在学习上,并且力求成绩标青,要青出于蓝胜于蓝也要立于青,其实只是累死自己而已。因为我忘了学习的目的是为了求知识,而不是和同学一较上下,无奈这间鼎鼎大名的名校校风推崇同学们拼命读书。我不会否认,在伯克利我好压力好压力,我无法在正常用餐时间用餐,我也无法在该睡觉的时候入眠。除了念书,我什么都顾不了,因此到最后,我连书都念不好。我才深深明白,不论做什么伟大的事业,饮食睡眠运动均衡而得到的身体身心健康是一切的根本。数不清因为失眠吃了多少助眠药入眠,也数不清因为不成正比的付出和收获流了多少泪。你要是想,真有这么夸张吗?我告诉你,身边的同学是可以为了多读一些书而服用能够使他们高度集中精神和减少睡眠的毒品,就是为了多读一些书。尽管如此,享负盛名的UC Berkeley把我捧得高高在上,在校外都会相对的受到比别人多一份尊重,我觉得这是学校给我们很珍贵的一份礼物。既然我从来没有分享过关于学校的生活,那么就允许我用大量的照片来轰炸各位吧 哈哈
开学第一天。
站在桌子上教书的Econometric教授。几乎每一句都是用"damn it, it's so easy!"来结束。
 Demography教授退休前的最后一堂课。曾经跟他共事的其他教授通过Skype call-in祝贺他
 In-Class iclicker quiz。每一题只有20秒。允许同学间讨论,不过20秒的时间真的讨论不了多少
 除了正经的主修课,学校也提供很多有趣的课选修。Elective一般来说比较少压力,又好玩有趣,所以很难选到。这堂印尼Gamelan音乐课要选的人太多了,必须通过audition筛选,于是我就刷刷刷的被刷下来了 哈哈哈。还有其他竞争很大的选修课:Harry Potter Quidditch, 我上过一学期的Chinese Dance,中文书法等等
 这堂巨难的Econometrics,我在第一次Midterm前两天自觉地drop了T.T
 每一堂主修课都会配上一星期一至两次由助教带领的section,教得比教授在lecture上教的要细很多。一个主修课大班可以有四五百个学生,自然就有十位助教协助。由于大班制,教授一般很少会认识在座的学生,只好通过助教向教授汇报学习情况,教授再另外给成绩。因此!!!跟助教大好关系是极其重要的。他/她必须认为你勤奋好学,那么即使你的成绩考出来不那么理想,他/她也会在教授前面给好的评语,让你的成绩大翻身。千万不可小看助教,嘿嘿。
这是图书馆,是凌晨时分。请注意,是凌晨。这些人不回家睡觉,弄得我也不敢回家睡觉。
非洲舞蹈课
Health Economic最后一堂课,和教授拍一张
篮球场考场
学校有间咖啡厅会每日更新不同国家的头条新闻。这是去年大选期间的新闻。
考试期间的创意巴士广告
最爱的组合: Cobb Salad & small Mocha。陪我度过无数个在咖啡厅读书做功课的时光。
很喜欢这家cafe的mocha,非常非常合我胃口。
学校最古老的建筑,很有古典美!
因为家住得远很多社团活动都没办法参与,参加的课外活动就只有SMSA。
顾名思义,Singaporean Malaysia Student Association。适时的和来自同样背景的人类hangout是很必须的,要不然很快就会觉得自己哪里都不属于了。好悲哀。2014年唯一出席的活动就是农历新年的团圆饭了。
主席是新加坡人,副主席便是马来西亚怡宝人呢!很有心思地为大家准备了一道马来西亚式的捞鱼生。
不说不知道,原来捞生只有新马有,中国台湾香港朋友们都不知道有这个习俗的
UCBerkeley vs USC的美式足球赛。输得好惨哟!想想我们学校在学术方面这么强,球技差也还说得过去 哈哈
USC的主色是红色,UCBerkeley是黄色。这位小姐没事穿得红彤彤的跑来满座都是黄金甲的区域倒喝彩,引起一阵骚动,最后自然是被保安赶走。
毕业典礼那一天。这张照片被feature在学校的官方Instagram呢。这是hashtag的威力 嘿嘿嘿
感谢出席我毕业典礼的每一位!爱你们~
很有喜感的校长,我觉得他的名字也很喜感,叫Chancellor Dirks
还有一些拍得很专业的毕业照,感谢我的eh hem...摄影师老公。=)
最爱这张照片,洗出来镶在相框里。
熊是我们的吉祥物。
还有一群共患难,互相扶持的朋友。少了你们,我也许就毕不了业呢!T.T


Ok, enough with school stuffs。

事件二。
我的22岁生日,Zhe带我到Disneyland庆祝,很难忘。虽然在机缘巧合下,我每年都会去Disneyland一次,我却没有住过Disneyland Hotel也没有吃过character buffet,这是我一直想要做的事。虽然没什么意义,圆梦对我来说还是很重要的。圆我的梦对Zhe来说也很重要,因为会少了一个人在他耳边不停的碎碎念 哈哈!
 完全依照我自己想要的方式来庆祝。酒店选择Disneyland Hotel,米奇主题。一完成check in手续,就在酒店lobby碰见了四处走动打招呼的Goofy。
 有点不符合期望的是,房间走务实的米奇主题,和我在网上看到的可爱风格有很大的落差。我想美国Disneyland就是这样的吧,很多周边小产品都比不上香港或日本的Disneyland。
整间房最浪漫的是那个会闪闪的发亮和拨迪士尼主题音乐的床头板。好喜欢,晚上睡觉前一直让它播着
 Zhe早就和room service的人串通好在我们到达之前布置一些气球和小礼物给我惊喜,不过我记得我好像有那么一丝丝的怀疑,因为他拼命离我远远的讲电话。噗~ 不好意思亲爱的,你爱人我太聪明了,惊喜不太容易给。不过不要灰心,要继续加油给我惊喜,practice makes perfect *evil smile*
这对饼干,我记得。当时刚Check in太饿了,拍了这张唯一的照片后,立马狼吞虎咽吃下。哈哈
两天一夜的Disneyland trip,我一直都很high。我内心里面其实就是个小女孩来的,所有卡通的可爱的公主的粉红的我都喜欢! Disneyland是我最喜欢去的地方,很喜欢沉溺在他们营造的小小世界,感觉和危险的世界脱离了。嗯没错,这个世界是危险的...
 第二天早上Character Buffet brunch,也是我自己make reservation安排的。我就是想要和卡通人物吃饭!如果可以再挑剔一点,我希望这些卡通人物是比较可爱的维尼熊,米奇米尼,Pluto...
我的生日蛋糕一直都不是一个正常size的蛋糕,都以小cupcake或者随便买一个小三角形的蛋糕来代替
我不认识它是谁。
Goofy & Pluto
因为生日那天不是公共假期也不是周末,人潮不多,我们能够和很多卡通人物拍照,而且都不用排队呢。不过还是遇不上米奇米尼或者维尼熊就是了。



事件三。
22岁的生日礼物,他送了我一条玫瑰金的Tiffany项链。我当时很惊讶,因为价位不低,他说他做freelance存了些钱想买东西送我,觉得我戴玫瑰金好看。他的心意非常让我感动,因为我们之间没有秘密,他赚多少我是知道的,只能说我很幸福遇见一个如果口袋里有三块钱,也会花两块钱给我买饭一块钱给自己买粥的人。除了买玫瑰金项链送我,他之后还用剩余的钱买了一个包包送给他的妈妈和请叔叔吃饭,最后一点钱才给自己买一件外套。钱就没了。以这件事为起端,我便清楚了他是一个没有理财观念的人,却也为他的对家人的真诚感到无比欣慰。我们之后便常常会谈关于钱的问题,什么能买什么不能买,要存多少才能做什么事等等,我们的理财方式和观念或许还不成熟,不过万事总要有个开始,这件事就是培养我们对金钱有一个共同观念的开始。




事件四。
我们去纽约了。纽约是美国代表性的大城市,一直都想去,却一直都觉得很远,拖了很久终于去了!在美国境内飞得最远的一次,美东美西大不同,我为纽约trip花了不少心思,旅程出发前的兴奋让我开心了很久。
 名副其实钢铁森林
 代表性的小黄车。纽约cab真的很难截到,虽然路上有很多辆,但里面都有人。司机也非常挑客人载,有大件行李的不接,因为会耽误上下车时间。去得远的也不接,塞车。气死。
The High Line
 一些游客该做的事,例如说坐游船欣赏城市风景,我们照做了。不过,No,我们完全没有去看自由女神像。不知道为什么,就是不感兴趣呢。中间那栋最高的大厦,就是新建的,替代911事件中被击倒的双子峰
911 Memorial Center。政府把这个原本是双子峰的位置变成瀑布,纪念在这次事件中牺牲的人们

Brooklyn Bridge 
 Central Park。好美好大的公园。
 West Village,我最喜欢的neighborhood。如果有机会迁居纽约,我应该最想住这里了,完全满足了我心目中大城市生活的幻想。
 有没有像某些电影里的纽约场景?请自行想象,反正有关纽约的电影都可以配得上!
夜晚,人山人海的Times Square 
 凌晨时分,在全世界流动量最高的总站Grand Central Terminal
从Manhattan对岸望回去,整个城市的灯火足以照亮夜空。好美。
这次旅行要万分感谢Kate Ling带我们四处趴趴走,感受你最爱的城市,让我们也爱上你的城市❤ 纽约真有她自己那一股让人无可抵挡的魅力,里面还有太多可以探索。想要了解纽约,绝对不是三五天的旅游能做到的事。




事件五。
爸爸送了我一个黑马王子,他什么都没说,不过这辆车是在六月份买的。我自然要把黑马王子当作是我的毕业和生日大礼呀!
他是男的。啊,帅气!被电到了!
 好时尚的车钥匙 
 寻寻觅觅了不同的车款,我要的没有其他,就是倒后镜。因为我开车.......不太行。
 已经无数次从洛杉矶和旧金山road trip了,载了好几趟的东西搬家。Mini一点也不mini呢!
还记得Mocha吗?




事件六。
搬家。是的我们搬离了最爱的旧金山,迁居到洛杉矶。Zhe的工作还是大量集中于好莱坞,他也很有本事的在好莱坞一家特效公司站稳了脚,于是嫁鸡随鸡嫁狗随狗,我们决定定居洛杉矶。
 很酷的是,我们千辛万苦寻寻觅觅住处(心酸的过程就不写了,特琐碎),找到一个loft style的房子,楼上睡房是半层,酷毙了。这是当初搬家打扫的时候拍的,现在我们的家已经有更多更多东西了,N多.....囧。
 小Mo 
 我亲手挑选的Crate & Barrel盘碗。大爱
 也是亲手挑选的厨具。我一直对下厨有一点passion,第一次可以购买自己要用的厨房用品很是兴奋!购物style倾向于少而精,买Kitchen Aid牌子品质较好的用具,实用又漂亮~
还有一些家居创意小物。
Clockwise:Nest Thermostat // Umbra toothbrush holder // OXO avocado tools // Chef'n Clean dish rack
都选绿,因为家里最大的那面墙是刷绿色的。颜色协调起来后,家里有小清新的感觉呢。



事件七
我们结婚了。To be precise,我们注册了。
注册结婚一切都在计划中,所以我们算是跳过了求婚的步骤,没有求婚钻戒,直接选购wedding band。婚戒自然是我最爱的Tiffany。我好幸福呀,以前觉得拥有一件Tiffany饰品已经是不可多得的,现在我拥有数件,而且都是爱的人送的。
 唉哟,男生签名的那一刻太man了。老公,以后多签点。(被飞踢~~~)
 Close up of our wedding bands.
我们都不爱银,要的这款戒指没有玫瑰金,便挑了金。他挑了男生的经典款,我挑了细致的排钻戒。简单又大方,高调得很低调 哈哈
取戒指的那一天,他给了我一个小惊喜。他不喜欢送花,order了一束“水果花”。我完全不知道他买了这个,前几天看到信用卡账单上多刷了一笔数字,我好惊讶怎么这家公司会charge他这么多钱,催他打去投诉催了一星期他也不甘愿打,后来有点小争执。取“水果花”回家那天才秘密揭晓,然后我就直接被揶揄了一番:你这么爱管我以后什么惊喜都给不到你OK。
所以我是应该要默默的检讨,以后要傻一点,傻人真的有傻福的哈哈
喜欢小叔拍的这张照片,很自然
We are married  
Wedding Ceremony很简单,只有新郎,新娘,牧师和小叔当证婚人。比较隆重的华人式婚礼要等时间比较能够掌控后才回马来西亚办,那个才是我期待的。我完全沉浸在无限期的wedding preparation里享受着,尽情地和Zhe讨论喜欢什么婚纱,印怎样的喜帖,去哪里拍结婚照,什么样的婚礼风格,在哪办,the list goes on and on and on...有事没事上pinterest欣赏美丽的婚纱,在书店翻阅wedding magazine,太喜欢做这些事了,终于也轮到了让我理所当然做这些事的时刻!

这两年,进了想进的大学,毕业了,旅行了,找工作了,搬家了,买车了,还结婚了。我们完成了许多人生中的大事,步伐顿时变得好快,却不匆忙。未来的事我们不知道,也不在掌控内,只要此刻做着对的事,未来就错不了。Work hard for what you want. 看看以前那个容易被满足的自己,拥有同样的东西,现在的心境和以前完全不一样,我知道我变得更贪心了。不过Zhe说,这叫进步。同样的东西如果能够满足我很久很久,不就代表我一直在原地?尽管如此,我们还是知道《知足》是很重要的。能够求上进固然好,但《知足》会让我们以一个健康正确的心态进行这件事,而非一味固执的追求,忘了拥有的,到头来,就变成一无所有。希望大家在这个事事讲求快速进步和无限成长的时代里,能够以健康,正确,全面的心态面对一切的压力。Work hard, but also eat well and rest well. Till then, take care everyone!

12 条评论:

  1. 另外无限支持你们!!!以你们做榜样啊现在~~~
    另外插一句嘴:害我看了很久!!!又要熬夜做功课了T^T

    回复删除
  2. 好长哦~我很少见的慢慢看完了,
    很喜欢看你写blog的说,
    得空就写一写。

    太长了,不知道说什么好,
    就说~我看完了!加油!

    *我可是在做工时看的,伟大吧

    回复删除
  3. 好喜欢你的分享,继续幸福下去!

    joan tang

    回复删除
  4. halo,老朋友!好久不见?
    我也好久没看部落格了,那么久以来第一次把朋友的部落格看完。
    愿,幸福快乐!

    回复删除
  5. 太喜欢你们一切的进度了!

    一定要幸福快乐! 💗

    回复删除
  6. 之前一直都在潜水,事隔那么久你终于更新了!(忍不住浮上来)
    两年里的变化很多,最开心不变的还是你们都幸福快乐着。
    恭喜成为人妻也找到未来目标,还有希望未来你也继续更新这里吧! 哈哈 :D

    回复删除
  7. Congratulations !
    看了那么多年第一次有要留言的冲动,
    说真的看到你终于更新了非常surprise,
    看完心里暖暖的,
    你们一定会幸福下去的,I am very sure !

    Zheng Ning

    回复删除
  8. 你好!我可以说是你的"follower",因为我follow了你的blog, twitter, instagram还有你的facebook哈哈。别想太多哈哈,因为我觉得你是个值得让我去学习的对象。真心替你感到开心,对你的旅途,对你也上到你想上的大学,也对你的新婚。我喜欢你在这帖子写的:“未来的事我们不知道,也不在掌控内,只要此刻做着对的事,未来就错不了。”每每看到你的post, 就会觉得这个女孩好幸福,你和男朋友(现在是你的丈夫啦哈哈 )在一起许多年了,从中学到大学再到毕业工作。对许多人来说,这并不容易。许多人就算在一起许多年了,还是会因为一些原因而分开,比如距离啊,还是感情变淡什么的。你的posts也给了我许多鼓励和让我对美国的向往,也让我变得努力一些,就可以得到自己想要的,就像你上到你想上的大学。:) (其实我希望去美国读大学的哈哈 希望我也可以实现我的愿望。)新婚快乐啊,希望你未来可以更加的幸福,也继续加油!:)

    回复删除
  9. 一直都有关注你们的生活,很喜欢你们两口子对生活的热诚! 加油!
    恭喜你们新婚!

    回复删除
  10. 从以前不小心按进你的帖子就一直follow你,觉得你每一篇写的都非常有意思。好久没看你更新,现在这一篇看了真的为你感到开心xD 感觉你一直都发散很强大的正能量,看了心里都暖暖的!
    新婚快乐,恭喜你们,请继续幸福努力下去 :D :D

    回复删除
  11. 親愛的,你終於update了。
    盼了那麼久。
    看到你經歷了那麼多和那麼大的轉變都替你感到欣慰。
    有個那麼愛你的老公好幸福唷。
    原來你們會回來馬來西亞辦wedding dinner啊
    一定很幸福的說,好期待你們回來的婚禮呀。
    在美國的生活看你活得多姿多彩,要當個幸福的張太太呀 =D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