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31日星期六

A Sumptuous Dinner

昨晚看康熙看到半夜三点,终于赶上了进度!哈哈
今天睡到中午十二点才起床,兴致一来,想要弄一顿丰盛的晚餐招待朋友
于是一点多出门吃个午饭,然后去买菜,四点多回到家里就开始准备晚饭
一整天就为“吃”而奔波忙碌!

我们两人想破了脑袋,决定弄五道菜一锅汤
给你们看一看材料,猜得出我们要煮的是什么吗?XD
 茶树菇,干辣椒,大葱
 something nice~
 莲藕,甜豆,带子,萝卜,姜块
 嫩豆腐,香菇,柴鱼片
 新鲜小虾,大葱,辣椒
 腌鸡翅膀
送进烤炉里烤40分钟!


四点多开始切啊洗啊,五点半才开始蒸炒烤,弄到来开饭时间是七点
真的很花时间!
平时要是没有做饭的兴致,是不可能这样子为一餐折腾的。
弄了三四个小时,三十分钟内就会全盘清空 ==''
 曾经在一家四川菜餐馆点过一道“干锅茶树菇”,张哲涵疯狂爱上这道菜
陆续光顾了几次,然后用肉眼观察材料,再上网查一查,就煮出来了
还蛮好吃的哦!
我喜欢芫荽菜和茶树菇配起来的味道,无敌好吃!
 我煮了这道,张哲涵认为这算是我的拿手菜
喜欢脆脆的莲藕和脆脆的甜豆
很简单又很丰富 =)
无油,清淡,步骤又简单的蒸豆腐,洒上很甜的日本柴鱼片
是减肥时期最棒的一道菜色
 妈妈教我煮的辣椒虾
很新鲜的虾让整道菜大加分!
 首次尝试的Baked Lime Chicken Wings
有点酸,下次放多些酱油就会更完美
最后,是我最拿手也是我最爱喝的汤:
白萝卜鱿鱼汤
我很爱喝汤;一顿饭没有汤总觉得怪怪的。
 准备,准备,准备
盛饭,摆碗筷
 饭前大合照
张哲涵不在里面,很伟大的牺牲拿相机拍我们。嘿嘿
 朋友从Japantown带来三瓶Sake,配饭

 还有很好吃的日本Mochi (^o^)
 很喜欢摸按捏Mochi,触感很像肥仔的大肚腩 XD
在吃饭的时候,也把小狗带来厨房陪我们一起吃
它猛刮我们大腿扮可怜来求饭吃...哈哈

只是一个小小的Update,煮得这么辛苦吃得这么开心,想要给它纪录纪录一下 =D
虽然厨艺没有很好,但也算是还过得去
从完全不会煮到现在可以煮几样小菜来招待朋友,满足感爆表!
下次一定要煮给爸爸妈妈吃。

晚安!新年快乐!
我的明天还是2011年, 如果有更新文章会跟你们再说一次新年快乐 XD

7 条评论:

  1. 看起来都真的很好吃,很厉害煮啊~happy 2012~

    回复删除
  2. 哈哈 这就是这2年练出来的水准 不错下 XD

    回复删除
  3. 厉害厉害,加油加油:)

    回复删除
  4. QQshin and LihLih: Thanks! Happy 2012! =)

    Zare: i knew it's you when you say "walao...:p" hahaha XD

    Zhe: *ignore* and *fly away*~~

    回复删除
  5. You guys are a better cook than me, super mouthwatering! Sayuri is my fave sake! Kampai!!!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