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日星期一

Hello August!

八月了。
八月的第一天你们做了些什么事情?
第一件事情:吃宵夜。
对啦是宵夜,你没有看错 XD
8/1/2011 12am的宵夜--Hot Dessert Sampler
在我喜欢的那间甜品屋《金银岛》点了热甜品。要不是大姨妈拜访我才不会点热的咧。
芝麻糊(我不太喜欢那个味),豆腐花(马六甲的比较好吃),椰奶西米露(很棒!),黑糯米(很棒!)
吃饱后肚子暖暖的回家睡大觉真舒服。


第二件事情:吃早餐
(什么?我的人生就是吃吃吃...)
我+张哲涵+妹妹一起散步到离家不近不远,大名鼎鼎的Tartine Bakery
以为星期一就能避开恐怖的人潮和长长的人龙,结果是我太傻太天真。
人照样多,队照样长。还遇到某国的美食节目团队在拍摄,真有趣!
看我仍然浮肿着的那对眼睛... ... ...囧
张哲涵的Ham Cheese Quiche,很棒!
妹妹的Buttermilk Scones,麻麻地。
这是他们家著名的Bread Pudding,以前的topping是草莓,这一次的topping好像是洛神花。
最想念最想吃的Banana Cream Tart居然已经销售完毕,哎。
Cappuccino。味道只有“还可以”,有点失望。
Soy Latte,好喝到飞起来~

用“碗”装的latte倒是第一次品尝,喝相很搞笑 =P
以为很美丽的星期一早餐,因为人多,想吃的吃不到,想喝的不好喝,所以... ... ...下次再去好了。
人多,很热闹;人太多,很扫兴。 Orz...


第三件事情:去图书馆看书
旧金山公共图书馆有很多分馆,这次选择去没有去过的Main Library。
呆了大约两小时就回家。
借了三本书:美西旅游书,爱情小说,华文版Eat Pray Love。
最有兴趣的是《大美西一本就Go》,放着假总想要去远一点又不太远的小地方逛逛玩玩看看。
一边听着范范的《最重要的决定》,一边翻书做research。好写意~
(还有还有,我剪头发了。发尾的波浪和开叉剪掉了。)

哇呜,年尾眨一眨眼很快就又来临了。二十岁的这一年就这样过去了。
假设我的寿命只有到六十,我已经过掉了我生命的三分之一。
因为一直处于求学状态,这二十年总算是没有虚度;
然而当学生身份结束之后,我是不是一样能够善用我的时间做一些productive的事情?
是时候想一想,未来的三分之二我想做些什么,想追求些什么。
心里确实是有几个谱了,但是... ... ...
我想做的,未必是我能力范围做得到的。我应该做的,又未必是我打从心底愿意做的事情。
在梦想与理想之间,想要取得一个平衡感谈何容易。
我很贪心,我什么都想要,希望我能找到那个让我最满意的平衡点。

4 条评论:

  1. 八月到了!开心!
    最近的我还是一样,忙碌于工作、部落格活动、私人聚会、家人之间。
    过得充实!

    回复删除
  2. 贪心未必不好嘛,贪心才会去追求啊,才会努力 xD
    加油!!! :D
    希望你早日找到最满意的:)

    回复删除
  3. 我们俩不约而同用了《hello august> 来做开题! 很巧啊,你的8月也太多美食了吧,羡慕!

    回复删除
  4. Jean:对我记得,八月是属于你的特别月份。生日快乐!⋯⋯(^O^)

    snow:我也是这么想的,有想要才会有力量去要,才会更进步,拥有更多。嘿嘿~

    Joan:哈哈。我诚心的祝福你欧洲旅游快乐,要好好照顾身体,回来写很多很多篇文章给我看。因为我以后毕业了也想要去欧洲/英国work and travel =)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