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6日星期六

College life update

Each semester gets better than the previous one.
这个学期我过得很开心!
拿的科目都是我想选修的,只是在时间上有些美中不足
星期二和星期四都必须早上七天起来去学校,一直到晚上十点才回到家。好累!!
但星期一和五只有一个小时的课,再加上周末,感觉上有四天的假期可以休息赶功课。
每一堂课都有比较相熟的朋友,每天都有人陪我走路搭巴回家。
前两个学期都碰到稍有种族歧视的教授,有难受;这个学期的教授都很赞,黑黄白一视同仁。

功课一多,忙起来的时候,臭衣服脏碗碟一堆不洗,每天就是对着电脑敲键盘
最讨厌的功课就是写英文Essay,如上。
要做research又要check grammar,烦。

向来擅长的科目依然获得佳绩,不擅长的科目就B也有C也有==''
放漂亮的成绩给你们看就好,不漂亮的收起来面壁思过 XD
Spring 2011的Music Appreciation
Spring 2010 的 Speaking class

---------------------------------------------------------------------------------------

这个学期参加了一个叫Alpha Gamma Sigma Honors Society的社团,一个很棒的社团
参加者主要是做一些volunteer性质的工作,赚service hours
凑足了一定的时数,社团会颁发由美国总统签发的感谢奖状;
成绩单上会有一个 H 字眼,代表Honors
这些小东西对于未来从学院转大学的时候非常有用处,也会“美化”我的Resume
重要的是,在做volunteer的时候一定会有搭档,无形中就扩大了交友圈子



第一个做的Volunteer是卖See’s Candies的巧克力,我很厉害的卖掉了两盒巧克力=48 bar
要感谢向我购买的朋友们,我有开口问到的朋友一个都没有拒绝我,
有些还一口气买了四五个巧克力bar呢,感动 @@
好啦,张哲涵也有帮我买一个,谢谢他 XD



第二个做的Volunteer是帮捐血中心招待前来捐血的善心人士。
很简单。只要向他们讲解一些细节,协助他们填表格,然后就带他们进去捐血
我原本已经做好心理准备了,我以为我需要approach人家,向他们“推销”。
其实不用诶,好多好多人都非常主动的愿意捐血,他们都自称是regular donor
就是算要排一个多小时的队,他们也愿意等待。
我起初真的真的以为要别人捐血是难如登天的事情。
弄得我鼓起勇气的想捐,的想要做一点善事,结果我不行,因为不够重不够高==’’ 什么嘛。

另外我也在学校的International Student Department volunteermentor
顾名思义,就是带领第一个学期的国际新生,向他们介绍学校的设备和解答他们的问题
只有第一个学期是自愿性质的,下个学期就会有薪水了。噢耶~
参加ISD的活动和其他活动有一个很大的不同点,就是我认识到的新朋友都是国际生
我想多认识国际生因为我自己也是国际生。国际生和持有绿卡的美国移民不一样。
他们有工作,有家人在家等他们回家吃饭,过年过节有家人一起度过,暑假寒假也必须要和家人去旅行。就算是很好聊很投契的朋友,他们太忙了,能一起Hangout的机会都不多。
我们就是孤身单影的游学生。要是身边的朋友也是国际生,我们就能一起做很多事情~



我迟些也许会拍一拍这个学期的课本(们),让你们看一看夸张的书簿费!Oh my god...

这好像是我第一次Update关于学校或课业的东西。都怪之前的校园生活无聊到爆啦
学校的环境和建筑物没有很漂亮,设备也不及其他大学般完善。
没有参加活动又没有结交朋友。每天就是准时出门上课准时放学回家,功课照做照交而已
我很开心自己在这个学期里的转变,告诉自己要再坚持下去,未来一定会有正面的成果。
很吝啬于称赞我的张哲涵也有稍微的,间接的称赞我一点点!*爽到飞起来* XD

2011年2月25日星期五

他的功课

他在他的dream uni--Academy of Art University开始了第一个学期,
每天回到家都会show off今天在学校画的图画或捏的公仔
我上课上到一半也会收到他寄来那种不要脸的炫耀信息,说老师称赞他的功课做得很好
无可否认他的功课好像“很好做”,因为不用读写背,只要画画或上色。感觉很entertaining~哈哈
不过这些功课的背后,要的是天分耐心和毅力。
我三样都没有,还是乖乖的背书写字吧 @@''

上个星期五Storytelling课的assignment需要他拍portrait,
很刚巧的,上个星期五我的美国政治课取消了,我于是顺理成章地成为了他的模特儿
比兼职模特儿还要再兼职的模特儿。哈哈
起个大早陪他去学校借SLR相机。
保安很严密的学校,没有学生证我当然进不去,在对面的Starbucks等他等了快一个小时
这杯Mocha咖啡是他请的,首次使用他新申请的Starbucks Card,赚了一颗星 =D
原来SLR相机长这样。
每拍一张照片就要拉一下,很搞笑哈哈


花了很长的时间研究SLR的ISO,shutterspeed,f-stop,浪费了不少底片。


天空不作美,下了好多天的雨依然在下着。
天空灰灰的,拍出来的照片很难有艳丽的感觉,只好把照片营造出灰灰沉沉的feel。
下着雨,不能提雨伞入镜,弄得我好冷啊!!
我们的目的就只是要完成功课,所以照片没有拍得很专业,见笑了。
在建筑物后巷
很多罗里在这里上货卸货,工作人员进进出出,弄到我很不好意思==''
在大街上拍也是会很不好意思
旁边的人自动会闪开,然后站在一旁看着我。好尴尬 @@

这张很普通的照片经过一番edit后变得很特别。我很喜欢!
左右嘴角还有早上喝的Mocha咖啡印,看得出吗?呵呵
后来实在太冷也太尴尬,跑进人烟稀少的室内拍---Crocker Galleria。


把一卷菲林36张照片拍完后,马上送去冲洗,等待星期一领取成果。
弄出来的照片居然是长这样的。
照片全要放进Projector里像看幻灯片一样一张一张的看。
很特别哦,我还真没看过~

家里当然没有Projector。
就把iPhone弄成白荧幕照着照片看,一样的道理~
要说一句,SLR相机拍出来的照片真漂亮,很有感觉!


最近在学校忙透了,这个学期选修很多学分又参加两个社团。都是早出晚归呀。
也许会某天突然狂更新多篇文章,但也许会一两个星期都没有动静。
就只好请读者们耐心等待,多多包涵了 ^^

2011年2月20日星期日

Homecoming pt.3

和大家分享一样事情。

这次回家,我很常呆在我小小的房间里,翻看一些我从小就收藏至今的宝藏
--有来自好友的书信贺卡,可爱公仔钥匙圈,几十张书签,邮票,皮卡丘贴纸... ... ...
很多爸爸在我小时候买给我一整套一整系列的故事书和名人传记。
还有我收集的SHE专辑,周杰伦专辑和林俊杰专辑
临走前的打包行李,我冲动地很想要把它们全部都一起带走,带到美国的房间摆着我也很甘愿
却又知道这是mission impossible,东西太多了。
丢不掉又带不走是很复杂的心情。

回到美国的房间,收拾房间的当儿我又再翻翻2010年里我收藏的新东西
--迪士尼乐园门票和地图,环球影城门票和地图,周年纪念当天的所有消费账单,生日当天的戏票根... ... ...我真的好会收藏东西,每一样东西对我来说都很有收藏价值。
这些东西对张哲涵来说都是废纸,我却把它们当宝。
我知道在未来的某一天,当我翻看这些所谓的废纸时,我的脑里会recall当天所发生的每一件事,是清清楚楚历历在目的。有什么东西会比回忆更可贵呢?
这一年里我收藏到的新东西一点也不少
顿时领悟到一句被人讲到烂的道理:有舍才有得。真的要放手呀!
道理每个人都听得多,但真正领悟到的能有几个?
庆幸我没有把整幅宝藏搬来,我才有腾空的位子装载更多新的宝藏。
未来等待被我挖据的新宝藏还多着呢!

在马来西亚的最后一个星期,我和家人在KL度过了
因为要帮妹妹处理升学手续,要帮妈妈弄美国签证,要买过年衣要吃美食~
由于我不驾车,能够搭公共交通抵达的购物商场实在有限,因此我去过的购物商场真的寥寥无几
我最常去最爱逛的就是KLCC,Midvalley和Pavillion,三个其实也很够走的咯!
三个里面,最少去最不熟悉的要属Pavillion了。
我觉得它很多东西逛很大很高,却买不了东西,不过美食倒是有很多 XD
漂亮的Pavillion正门口
当然也不忘逛一逛这间开张当日挤爆门排长龙的Uniqlo
外形看起来很大间,让我很期待在里面大shop特shop
不过结果其实也还好诶,并没有很多吸引我的衣饰
要不就净剩M和L size,要不就没有喜欢的颜色。什么嘛?!
还有一些很特别的日式保暖小物,如保暖腰围。好夸张,全部都穿起来肯定像粽子啦。
最后,我还是有买到两件他们家的Micro Fleece外套,妹妹买一件七分牛仔裤
Fleece的衣物真的很保暖哦!
是很舒服很好穿没错,但是上面印的图案太casual了,至今还找不到机会穿出门 ==''
逛着逛着,我一直游说妈妈和妹妹去尝一尝很多身边朋友和网友常常光顾的Snowflakes
每天看你们的facebook album和blogpost都有Snowflakes的出现,不去吃一下好像会很out厚?
Pavillion很大,地图看不懂,播个电话给Waylon问一问马上就找到了~
不会order,就直接点他们Menu里自称的best seller
结果是一碗黑黑的水,吓死我。
捞一捞,尝几口,才发现到黑水其实是热仙草水,而且里面有好多好多芋圆珍珠等,非常有咬劲
好好吃哦 ^0^
吃完Snowflakes就肚子撑爆了,不然我还想去喝一下你们爱喝的Chattime珍珠奶茶 T.T
回家前,拉着妹妹去选The Loaf的Uhuhu Cheesecake,打包回家吃
卖相依然漂亮,但味道怎么不和从前一样美味了呢?
Pavillion红彤彤的新年装饰很漂亮,很抢眼,很壮观!

还有一个感想。
因为选择了来美国念书,又好死不死选了旧金山这个高消费又五光十色的城市
即使爸爸给的零用钱折算回马币会是个大数字,在这里消费却只是刚刚好而已
另外,租金交通费保险费学费书簿费,肯定也不是省油的灯。
我非常尽量的克制自己的消费,非到必要不可的地步我绝不会乱买东西
喜欢的衣服包包鞋子也当然会等大减价才下手。
有时,我真的会很羡慕在吉隆坡读书的朋友。
要是....要是,我当初选择在吉隆坡读书,我或许可以拿着比实际需要多一些的零用钱,
进电影院看每一部有兴趣的电影,吃想吃的东西,买喜欢的东西
不够钱在外面吃饭可以回家吃妈妈煮的。不够钱买东西可以撒娇老豆买给我。
一个星期可以回家一次,每当放大假可以全家出国旅游,亲戚朋友生日结婚都可以出席。
还有很重要的一点,至少家里用的厕纸洗衣液不用我出。
我现在连拉多少格厕纸擦屁股我都有算的啊!T.T
不过放心,就只是偶尔的有感而发而已,我明白那个“有舍才有得”的道理。

就是因为这样才学会独立,学会洗衣煮饭打扫,时间和金钱管理
就是因为这样才明白早上起床桌上有买好的早餐,睡觉有人帮你盖被关小冷气是何等幸福的事情。
就是因为我学会了好多东西,我一点都没有后悔我的选择,我非常喜欢这里的生活^^

2011年2月16日星期三

第四个情人节

我们的第一天是2008年2月7日,还要是农历大年初一。七天后,即是一年一度的214情人节。
周年纪念和情人节摆在一块真的很好记啦~
从穿着高中校服手牵手拍拖,到现在一起在美国升大学,很庆幸我们一路上都没有大风大浪,一直都是平平稳稳的走下来。这是我们在一起度过的第四个情人节^^

今年的2月14日非常不识趣的落在最忙碌的星期一,我们只好提前在星期日出去庆祝庆祝
因为几乎每个周末都会出门逛街,旧金山好玩的地方也都去过好几遍了
这个所谓的情人节一点都没有让我有期待感。
在完全没有头绪要去哪里,要做什么,要吃什么的情况下,我们就出门了。
果真就平平凡凡,平平淡淡的度过了。哈哈哈哈
早午餐在家隔壁的Queen Malika Cafe解决,我最爱的Cafe之一
点了两盘Savory crepe,一盘Sweet Crepe,和非常浓郁的Mocha。吃得好撑。
喜欢这家Cafe的原因是因为它的气氛很棒,会让人想多待一会儿,多聊一下天
点杯咖啡坐在店里,一个早上很容易就消磨掉了。
这个早午餐,吃了足足两个小时。

吃饱后晃着晃着,随意的上了24号巴士就晃到了Japantown。
很惯例的到每逢到Japantown必逛的Sanrio,Daiso Japan,Ichiban Kan兜了一圈
当然也很随意的逛。他买了学校的用品,我买了日本零食和甜点。
里头开了一间很漂亮的Cupcakes店
其实Downtown也有一间。
还记得去年的某天,我们在downtown逛街时,他抛下我一个人逛,自己四处去走走。
回来的时候他提着一个盒子,里面装着六个很漂亮的杯子蛋糕,说给我当宵夜和早餐。
杯子蛋糕漂亮得我不舍得咬下去,那是我第一次吃有造型的杯子蛋糕。
就是这家店的杯子蛋糕啊~
褐色配粉红色很浪漫
specially packed for Valentines Day
左看右看怎么看都觉得好甜好甜,只看不买。
他想吃的Taiyaki,换了老板,Taiyaki的味道也变得完全不同--不好吃。
不过也许是唯一一档的Taiyaki,生意还是好得竖起了"Sold out"的牌子
永远都很漂亮的Hello Kitty店,一踏进去就不舍得走出来。


一整天最特别的就是晚餐了。我们到旧金山一家著名的中餐厅《山东》吃。
人是多到~~~~~排队排了一个小时才轮到我们
饿到我等的好不耐烦,但一想到那几道垂涎三尺的鸡翼,只好等下去。
点的都是他们家的拿手好菜。
我们点的菜几乎每一桌都有--干烹鸡,四季豆,水饺。
和附送一盘好吃却辣死人不偿命的泡菜


插曲。
张哲涵星期一必须带一杯沙去学校,居然要想破了脑袋才想到海边有无尽的沙子可捡
就这样造就了我们到海边看夕阳拍照的机会

有点失败的L.O.V.E

非常成功的海边跳跃照
经过张哲涵巧手的一番edit后,这是我们当天唯一的"合照",并极具纪念意义。


今年的情人节没有感人肺腑的文字,也没有浪漫动人的照片。
梁静茹--“其实爱对了人,情人节每天都过”
我终于感受到了这个句子里面的魔力。
能够每天平平稳稳安安心心的一起过生活就是我要的那种幸福。
祝大家情人节快乐 =)

2011年2月5日星期六

Homecoming pt.2

趁今天有空闲,就update两篇吧,不然新年的post又赶不上噜 =D
这次回马来西亚,老爸带我们全家到泰国曼谷去度假,算不上是度假,应该说是散心。哈哈
只是短短的三天两夜,吃吃喝喝,走走看看而已
我们全家人好久没有一起旅行了哦!
吃了每次搭飞机必吃的麦当劳早餐~不小心点了超咸超难吃的鸡肉粥
依然选择马航。我第一次看到长方形的飞机餐耶,也许是因为短途航班吧?
虽然size小了很多,但内容很丰富。有橙汁,水果蛋糕,金莎巧克力和NasiLemak配sambal虾!
临时临急买的机票好贵。
在飞机上自拍。妈妈也和我一起拍照搞怪 啊哈哈哈XD
两个小时而已,很快就到曼谷了!
这是我第一次去泰国耶,没想到离马来西亚这么近的泰国也会有时差。
曼谷市的大塞车也叫我难忘,塞在高速公路可以塞个两三小时。一整天时间就没有掉了,天呀!

泰国是美食天堂。
泰国啤酒,黄梨炒饭,椰子水,龙虾,Tomyam汤,蒸鱼。
我喜欢泰国餐~
在美国吃得最多的亚洲餐就是泰国餐了,又便宜又大碗又好吃~
其次才是日本餐啦,日本餐比较贵嘛 =P
去拜拜~真的好·多·人!
人挤人的,被自己的香烫到,也被别人的香烫到。我想我也有不小心烫到别人吧
拜完后,整个头发都有香的味道,眼睛也被香烟弄得雾雾的。
真是个难忘的经验 @@''
这个四处可见的Tuk-tuk车,我们就坐这个从酒店到曼谷市去逛街
“司机”驾车很快很刺激很乱闯乱来,哈哈哈。好好玩~
然后... ... ...不知道是不会走还是什么,我们去到的广场卖东西好贵哦
随便一双鞋子都要马币三百以上,有些品牌在泰国也卖的比马来西亚贵,我什么都没买
不过到最后还是有在酒店外面的摊子买到泰国制的毛毛室内鞋,和一些泰国T恤和裤子
住的酒店是曼谷最高的大厦,吃早餐的时候可以俯仰整个曼谷市
普通hotel房还被upgrade去了非常大间的suite,好幸运呐!=D
虽然三天两夜没买到什么东西,我却吃了好多好多的美食。
不只是外面的食物好吃,酒店包送的自助早餐从中国餐,泰国餐,日本餐,西餐,素食样样齐全
吃完了早餐期待午餐,午餐吃饱就期待晚餐,哈哈。
就这样很满足了~

2011年2月4日星期五

Homecoming pt.1

好久不见,新年快乐!把这里搁了一个多月,是时候回来扫扫尘噜。
在这一个多月里,我回家了,去泰国了,回到美国了,开学了,时差调回来了,生病了,复原了,又再次生病了。好多事情哟。

回家的三个星期里,我并没有花很多时间在电脑和Facebook。
好好享受在家摇脚,出门见朋友,和家人朋友逛街购物,看Astro的戏剧
回到美国,时差搞得我整个人迷迷糊糊,结果大病三天,发烧伤风咳嗽喉咙痛还食物中毒@@''
几天后,就开学了。忙于排课表,抢课,买新课本卖旧课本,向旧同学讨笔记等等,好像打战。
我还记得开学的第一个星期,因为时差还没调好的关系,傍晚和晚上的课我几乎是睡整节
这个学期我很开心,在每个班上都有一个相熟的朋友,老师很好,功课也跟得还算不错
想不到我的学校居然还有年假放,星期四到星期日,四天哦!哈哈
所以才会有空余的时间坐在电脑前,edit一下照片,update一下部落格。
大家,好吗?
话说班机取消了,很庆幸的在第二天早上九点就有班机取代。
从旧金山飞13个小时到首尔,在从首尔飞6个小时到新加坡。
在新加坡Changi机场过了一个晚上,隔天早上才搭1个小时的飞机回到吉隆坡。
再坐1个小时的车才回到马六甲!想回去整个旅程都觉得好累.......
不过一到家后,所有的累都忘记了!哈哈
回家的那三个星期,天气非常好。没有下大雨也没有大艳阳,非常舒适。

马来西亚最重要的是什么? ------吃!
最棒的觅食区是小贩中心和Pasar Malam,每档来一小样真的是买不完也吃不停。
马来炒面,炒萝卜糕,槟城炒果条,咖喱面

咖喱鱼蛋,豆腐花,磨磨查查,茶叶蛋
烧鱼,面粉糕,龙眼,点心
还有很多很多没拍到照。当然也还有很多很多来不及吃 ><"

还有我最爱的餐厅Secret recipe, Station 1, Old Town等等等,也有很多间来不及去吃,唉。
Secret Recipe的Tom Yam Kung一直是我的最爱~好好吃!
只是没想到我变得比较不能吃辣了,边吃边吸鼻涕。
我最爱的Station 1鸡扒和Yes Tea,感觉有退步了。失望。
和蔡文泉去尝试马六甲新开的Daorae韩国餐馆,
食物不错,他们的服务态度让我留下深刻印象,很棒的服务态度。
Hatten Square新开的Haagen Dazs
马六甲必吃的Nadeje千层蛋糕,垂涎三尺!太好吃了 ><"

除了吃吃喝喝,和朋友叙旧也是很重要的。
我们在宝珠老师的家办了一个商N情圣诞节火锅大会。
出席人数虽不多,但贵在心意。
只是隔别了一年,其实大家都还是老样子。
也许在往后的日子,三四年才见一次面的话,就会有别一番滋味和感觉。
我们聊天的话题都关于学业,事业,感情,家庭,大家都大了,责任担子开始重起来了

当然还有不可忽略的一件事---剪头发。我不只剪了,烫了,卷了,染了,护理了。一次过~
剪烫卷染护理,整整在理发院坐了差不多9个小时!
除了理发院,我去了美容院洗了三次脸,也去了牙医诊所转紧下牙套,洗牙和补牙。
嘿,我比你们更早准备好过年咧~哈哈

新年快乐,万事如意,心想事成,做老板的生意兴隆,做学生的学业猛进
最重要的是身体健康